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保护利用珍贵资源 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9-13 07:20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市是“三线建设”重要城市之一。随着时代的变迁,三线建设给绵阳留下的遗址遗产、文物资料、影像图片、人文价值等构成了绵阳市三线建设资源的总和,弥足珍贵,不可替代。切实保护利用好三线建设遗址,对于保护城市肌理,延续城市文脉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记者袁媛

事件回放>>>>

绵阳三线建设资源丰富,核心文化突出,保护利用价值巨大。三线建设遗址,是三线建设遗产最重要的实物载体。

为强力推动绵阳市三线建设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2017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将绵阳三线建设遗址保护与规划专题协商作为2017年重点协商课题之一。

市政协历时3个月时间,组织相关委员、专家学者对绵阳市三线建设遗址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逐个了解情况、对症分析问题,并撰写了三线建设遗址保护与规划调研情况报告,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在调研的基础上,2017年7月11日,市政协召开了专题协商会议,文化艺术、科技、经济等界别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三线建设遗址保护与规划,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此外,广大市政协委员也积极提交了《关于加强绵阳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围绕全市三线建设遗址的保护与利用献计献策。

履职观察>>>>

“三线建设是中国当代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吴坤说,“三线建设遗址浓缩了中国当代史的珍贵片段,是绵阳向现代都市发展迈进的起点,是绵阳一代科技人员和产业工人的青春记忆和乡愁情结,也是今天绵阳人积极向上、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等优秀品质的精神源头。”

吴坤表示,三线建设遗产是不可或缺的历史背景、文化资源和精神传承。加强绵阳三线建设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市政协将认真履职、发挥优势,尽可能广泛调动各方力量,继续为三线建设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市民感言>>>>

退休职工李芬说:绵阳是三线建设的重要城市,留下了大量珍贵遗址遗产等。三线建设遗迹不仅是三线建设的实物见证,更是弘扬‘三线精神’的重要载体。我们应该好好保护这些珍贵的遗产,规划、开发一些三线建设遗址遗产旅游产品,还可以将有价值的三线建设遗址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为绵阳市的旅游增添靓丽景色。

新闻推荐

寻医问药

如何解决便秘问题问:为什么会便秘?便秘出现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肠道功能弱:大肠的作用主要是吸收水分,让肠道排出来的渣滓成形,当...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利用珍贵资源 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