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住建系统出动3300人救灾抢险守家园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9-15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莹莹记者苏东华)从9月12日20时起,绵阳境内普降暴雨伴随狂风,致使城区多处道路积水,绿化树木倾斜、断枝。从13日凌晨起,环卫、照明、市政维护、绿化、环卫等3300多名人员坚守在风雨中,全力投入抢险工作,确保及时恢复城市秩序。

在抢险过程中,记者发现,去年,由市住建委牵头,结合新建或改建道路,通过工程措施,先期完成的长虹大道北段圣水南街路口、飞云山庄处、涪滨路一号桥头、东津路沈福街路口、阳光新城、科委立交桥下、韩家脊三桥下穿、新华西街等主城区8处内涝点,经受住了本次暴雨的考验,未出现内涝。

暴雨中,城区三里桥下穿、长虹培训中心铁路桥下穿等几处出现的内涝,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给出了权威解释,三里桥下穿积水主要原因是雷击造成线路故障,水泵无法运行,导致积水,施工单位迅速抢修,帮助恢复通行。剑门路及梅花西街下穿通道积水主要受附近楼栋拆迁影响,新建的排洪主箱涵无法贯通,雨水只能利用支渠抽排,但由于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园艺山片区山水大量涌入,导致梅花西街下穿隧道、双碑立交桥下船槽积水。双碑东街铁路下穿通道泵站已具备抽排能力,但因暴雨导致配电箱被淹,造成隧道内积水。为此,高新区协调消防车和临时泵同时抽排,并配合电力部门抢修配电箱。长虹培训中心铁路桥下穿处,管道极低,且处于满管状态,排水不畅,同时平政河水翻越河堤进入路面,形成内涝积水。

据了解,市照明处第一时间临时关闭青年广场景观灯、三江广场下河堤射灯、东方红广场草坪灯和东方红大桥水景设施。雨水稍小,市照明处就出动检巡人员,检修城区照明箱变压器,处理线路节点故障,更换损坏灯具等。

暴雨大风造成城区20余条道路及河堤倒树74株、倾斜26株、断枝80余处。市绿化中心共出动抢险人员400余人,全力投入抢险工作。

市政维护出动抢险队伍11支,人员160余人,对路面少量积水启用移动抽水泵临时抽排,对零星积水采取揭开井盖雨水箅等方式,并辅以临时泵抽排,保障群众正常出行。

暴雨中,环卫部门派出近500名环卫工人,对城区积水点位进行值守,及时清理水箅子杂物及树叶,确保下水道口畅通。同时确保公厕、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的安全。14日,各环卫作业公司安排工人,加班对积水路段退水淤泥进行清理。环卫工人重点对双碑立交桥下、南山路、涪江安昌江栈道绿道梯步、三江半岛等城区淤泥沉积点及时清理,清理淤泥超过200吨。

新闻推荐

给“委屈”说声谢谢

□刘英(绵阳)那天整理手提包时,无意间发现,在袋子的最里面,看到了两张稿费单。一看,马上就要到最后取款期限了。匆...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建系统出动3300人救灾抢险守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