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提前布局 应对5G应用爆发式增长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2-14 05:54   https://www.yybnet.net/

预计到2020年5G基站总数将超过4000个

2月6日上午,按下手机屏幕上的红色按钮,600多名高中教师依次离开了“网络会议室”,结束了这场由绵阳中学组织的高中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画面几乎没有延迟。”许多老师第一次体验了5G的速度。

来自绵阳运营商的数据显示,1月底以来,5G视频会议需求量猛增,是2019年12月的10倍以上,云计算峰值增幅也在3倍以上。

在应用层面,5G机器人可满足数百人在线的5G远程教育应用等一批应用项目也正在加速实践。

□本报记者 祖明远

节后开工 需求增长超10倍

绵阳5G基站覆盖率在省内仅次于成都,仅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就布置了500多个。

从春节假期开始,绵阳电信分公司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心项目运营总监蔡洋一直在忙碌,1月26日,公司组织人员紧急为绵阳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安装了5G基站、调试设备,使该院借助5G技术可以与相关部门、医疗专家远程会议。

近日,视频会议需求进一步增长。来自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的数据显示,工作日上午9-10点,是5G数据使用高峰。同步增长的,还有远程视频等应用所需的本地云计算中心流量,其峰值流量达到301GB/秒,是2019年12月的3倍。各类远程课堂应用已收到很多咨询和订单。

当下,多项5G应用即将启动部署。与此相对应的是,绵阳也在加速布局5G基站。预计到2020年底,该市5G基站总数将超过4000个,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都将实现5G信号覆盖。

提前布局 5G应用加速落地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5G技术不仅是大带宽传输技术,需要基站覆盖,同时还需要配套的云计算处理能力建设,但建设周期往往在2年以上。

绵阳早在3年前就启动相关建设。2019年7月投运的西部云计算中心绵阳分中心,可以在本地处理相当部分的计算,从而减少信号传输,降低延迟。

看好5G技术在产业方面的巨大前景,2019年,绵阳出台了《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5G发展的实施意见》,将推进应用示范引领作为关键举措,重点应用领域包括特色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农业和智能制造等。

绵阳计划到2022年全市5G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50亿元,拉动信息服务业及新业态规模超过300亿元。

新闻推荐

“电管家”倾情服务力保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张会容记者胥江)“这次能顺利复工太辛苦你们供电所了,疫情期间冒着风险,复工前期和恢复生产后每天都到我们企业来检查...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前布局 应对5G应用爆发式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