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仙海科学有序推动建筑工地复工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黄金村安置小区项目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吴成光文/图)“请把身份证、健康证明拿来登一下记,这段时间有没有外出?登记完再过来测体温,然后去人脸识别那儿拍照”,2月20日,记者在东辰·仙海院子项目门岗处看到,返岗人员都要在项目地进出口的门岗进行登记、体温检测、人脸识别拍照。该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组副组长谭跃介绍,他们对所有返岗人员都要进行精准排查造册登记,为了科学管理,还专门购置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

据仙海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为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按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双重要求,制定出台了《仙海区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责任、疫情排查、防疫物资保障、公共区域消毒、规避人员聚集等工作,各建筑项目单位也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统筹推动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在仙海区黄金村安置小区基础设施施工现场,挖掘机正挥舞着巨臂进行土方作业,推土机、工程车、洒水车等来回穿梭,开挖土方、运送泥土,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车辆出场还有专人冲洗轮胎上的泥土,并从铺设好的棕垫上经过驶出工地大门。

据该项目安全员谭艳林介绍,他们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之前的工程计划进行了科学调整,分期分批陆续复工,首期想法抢在雨季来临之前,把室外的沟渠、路基、场地这些户外开敞作业的工程干完,目前全部是机械化作业,这既规避了人员聚集,又能有序推进工程进度。

“组织建筑工地有序复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是关键,我们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自职责、落实疫情防控专人负责制、疫情防控日报制、根据各单位实际采取‘一企一策’‘一工地一策’的复工方案,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联络机制,积极指导企业组织正常生产,同时抓好防疫宣传和物资保障等工作。”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应对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刘玉华介绍,全面打好抗疫复工“双线战役”,稳定经济增长,全力落实年度发展目标。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黄金村安置小区、黄金村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首开·仙海龙湾、徐家桥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环湖路景观提升等项目已陆续有序复工,下一步七彩枫林项目、三期亲水栈道、海地达·海珀澜山二期、徐家桥二期安置小区等项目也将按照相关要求陆续复工。

此外,区旅游发展中心也安排人员对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深入辖区涉旅企业指导企业如何提升文化内涵、公共服务体系、旅游产品升级、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为科学有序复工开业做好准备。

新闻推荐

春运结束绵阳站客流量同比减少46.5%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期间绵阳站客流减少本报讯(肖雅心记者曹雨婷文/图)2月18日,2020年春运结束。根据2020年春节假期安排,铁路...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仙海科学有序推动建筑工地复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