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方便群众寻回失物 市公交集团官微开辟“失物招领”专栏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尹秦)手机、行李箱、钱包、身份证······不少粗心大意的乘客在乘坐公交出行时经常弄丢自己的物品,9月10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公司获悉,为方便乘客寻回失物,官微开辟“失物招领”专栏,以帮助失主顺利找回失物。乘客可关注“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点击右下“公交出行”栏目查询。

随后,记者在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众号内看到,失物招领里又不少遗失物,里面有身份证、工作证、手机、社保卡,还有手表、电脑、书包等等大物件。据市公交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都是乘客遗落在公交车上的物品。对于这些物品,首先,驾驶员将物品交过来后,会进行登记,检查物品,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找到对方,确认遗失物品是否一致。如果一致,需要对方带上相关证件,确认领取。如果找不到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会拍照,发布到公众号上失物招领处。如果有乘客当天遗失东西在公交车上,会根据失主提供的车次、上下车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给公司调度打电话,司机接到相关电话后,会及时查看车上是否有相关物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公司对于乘客遗落的这些物品都进行了统一的管理和存放,大部分贵重物品如手机、电脑等,失主都能第一时间领回。对于未被领取的失物,根据公司的管理规范,按照存放期限进行保管存放。

截至目前,市公交集团公司收到的遗失物品有200余件。公交公司通过网络招领、电话通知等方式,已将部分失物返还失主。目前,仍有几十件物品找不到失主。

在公交车上丢东西,已司空见惯,丢了东西之后如何快速地寻找呢?提醒广大乘客,如果不小心遗失可尽快前往认领,或者在公众号平台上的失物招领信息中查询,同时,可拨打公交公司的热线2123666咨询,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新闻推荐

绵阳市政协举行特邀文史研究员培训会 让文史资料更好地发挥作用

本报讯(记者范萌)昨(11)日,市政协召开特邀文史研究员培训会,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各县(市、区)政协文史委、市政协特邀文史研究员...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绵阳人de花式晨练2020-09-13 07:51
评论:(方便群众寻回失物 市公交集团官微开辟“失物招领”专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