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记者探秘“云展馆”为你带来观展攻略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21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尹秦实习记者赵晨曦)“云展馆”作为本届科博会的一大亮点,即将于21日零点上线,不少市民好奇“云展馆”到底怎么看?9月19日,记者探访科博会“云展馆”筹备组,提前体验“云上”逛展,为市民带来最新的科博会线上观展攻略。

在筹备组工作人员的演示下,通过电脑进入科博会官网(http://kbh.my.gov.cn)云展馆登录页面。封面传媒总经理助理、首席技术营销官肖翔介绍,进入“云展馆”前,市民需输入手机号码进行登录。“这个主要是收集相关数据仅做分析用,便于向参观者精准推荐适合的展品。”肖翔介绍,“云展馆”包括序厅和三个主题展馆,共24个展区,展览场景分为5个层级:展馆、展区、展厅、展位、展品,采用多级加载技术形式,大幅缩短用户等待时间。

记者进入“云展馆”看见,在序厅,三大主题展馆分别以天宫二号空间站核心舱、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绵阳科技城之星火箭为外观独立建模,代表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通过虚拟传送光柱,可选择进入任一展馆。

进入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可以看到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以及科技支撑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大展区,共有4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以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为例,点击进入后,可以详细看到该展馆分为重点产业发展展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开放合作展区三大部分。点击进入重点产业发展展区看到,显示出“电子信息产业”“汽车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节能环保产业”“食品饮料产业”六大重点产业分布展位。点击金色箭头,即可查看各产业的展位区域。根据指示,来到汽车产业展位,并点击了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查看展品。随后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富临精工电磁阀的3D模型。展品除了完全还原电磁阀三维外观构造外,还可通过点击进行拆解展示,带来更直观全面的了解。同时,界面还有该公司的简介。

这样的定制型精品展馆,拥有虚拟拆解、模型互动、动画呈现、功能演示等多重功能。打破了线下展览的限制,不但可以直观看到展品的外观,更能感受到高科技的应用成果。

“通过AI+大数据的辅助系统,云展馆不仅提供全程的智能导览服务,还实时记录各展区、展厅、展位的观展人数、次数和停留时长等数十项数据指标,支持按照时间、展区分布、关注热度等多个维度进行查询和排名,形成可视化报表。也可根据用户画像、行为分析,帮助企业了解自身展品的关注热度和交互数据,向用户推荐最适合的云展信息。”封面新闻副总编辑崔燃介绍,观众也可以通过云展平台获得参展企业的联系方式,提出合作意向,留下联系方式等,以实现双方进行洽谈预约和项目沟通。

市民通过什么途径可以进入“云展馆”?据了解,9月21日至25日,科博会“云展馆”将全面向公众开放,主要登录方式包括科博会官网、科博会云展馆网站平台、i绵阳APP、封面新闻、川观新闻APP专题连接,还可以扫描二维码、海报以及其他主流媒体链接进入。此外,9月21日,大家可以通过绵阳观察APP观看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直播。

新闻推荐

第八届科博会今日开幕

第八届科博会今日开幕首设云展馆展示科技魅力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程文雯)9月20日,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秘“云展馆”为你带来观展攻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