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购新车,有补贴! 绵阳盛大启动新能源汽车消费节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0-15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 (记者 任毅 张宇)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的统一部署,10月14日,绵阳盛大启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同时,正式拉开了2020绵阳新能源汽车消费节大幕。40余个新能源汽车品牌、70余款新能源汽车荟萃在本次活动举办地——绵阳车博汇新能源汽车城内,车型既有宝马、奥迪、红旗、雷克萨斯、沃尔沃、进口大众等高端品牌,也有北汽新能源、吉利、爱驰、东风风光、哪吒等亲民品牌,旨在大规模地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同时,促进消费的回暖与升级。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2020绵阳新能源汽车消费节于2020年10月14日至18日在绵阳汽车博览中心车博汇新能源汽车城举行,活动为期5天。绵阳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从2020年10月14日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为2020年10月至11月,活动为期2个月。参展的纯电动、插电式混动、油电混动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主力车型包括蔚来、爱驰、小鹏、哪吒、威马、一汽奥迪、雷克萨斯、广汽蔚来、沃尔沃、宝马、进口大众、上汽大众、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别克、Jeep、领克、比亚迪、思铭、红旗、野马、雷丁、广汽新能源、奇瑞、欧拉、枫叶、吉利、零跑、宝骏、江淮、北京汽车、金康、东风风光、开瑞、海博等。结合专业试乘试驾展具,活动期间将开展针对新能源汽车舒适性、动力性、通过性等方面的试乘试驾体验活动。据透露,在此期间,绵阳有关方面还将举办“绵阳新能源汽车应用与消费论坛”,邀请新能源汽车行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就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充电技术发展、充电设施网络建设、家用充电安装、新能源汽车消费及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电池安全、续航里程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瞻技术和最新动态进行广泛深入的分享、交流和探讨。

“此次活动以新能源汽车展示展销、新能源汽车文化传播、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新能源汽车服务交流为主题,借助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契机,吸引全国新能源汽车主力品牌和纳入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车型品牌厂家和经销商到绵阳汽车博览中心车博汇新能源汽车城集中展示展销。通过本次活动,拟将绵阳车博汇新能源汽车城打造成绵阳及周边地区新能源汽车关注者、消费者集中赏车、购车、玩车的全新销售体验中心,从而进一步提升绵阳汽车博览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启动仪式上,作为此次展示活动相关负责人——绵阳晶毓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坤如是介绍。

绵阳市经信局相关领导介绍,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体系和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市场、技术、产品取得有效突破,引领并加速了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新能源汽车具有绿色、智能、安全等优势,我国广大乡村地区具有充电设施建设的明显优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有巨大需求和潜力。但受消费环境不优、流通渠道不畅等因素影响,乡村居民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还没有得到有效释放。据此,今年以来,国家层面相继出台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等系列“利好”政策。开展本次新能源汽车消费节和下乡活动对于引导乡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及其畅通新能源汽车市场供需循环、促进产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绵阳加快实施国土空间优化布局行动 建设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

本报讯(赵烨记者李自强)记者昨日从绵阳市获悉,《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北片区(原综保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以下简称《规...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口腔的科学护理2020-10-15 01:26
猜你喜欢:
评论:(购新车,有补贴! 绵阳盛大启动新能源汽车消费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