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请查收!您有一份游仙送上的文旅大餐 城市运动公园一期工程完成80%,预计明年春节前交付使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15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杜畅文/图)绵阳城市运动公园作为全市城建攻坚行动2020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备受市民关注。如今园区建设进展如何?又有哪些项目建成?记者日前进行了采访。

来到位于游仙高新区的城市运动公园一期项目建设地,记者看到多台挖掘机、工程车正抓紧作业,部分区域土方正在进行平整,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的主体结构、室外硬质铺建、游乐设施大的主体已基本完成,现在做的是室外绿化、乔木栽种、灌木、草坪以及运动设施的面层施工(如图)。”城市运动公园一期项目技术负责人伍黎平说。

据悉,城市运动公园一期项目占地175亩,主要建设阳光草坪及儿童游乐区、多功能运动场区、登山步道区、运动广场区、绿氧健身区、河道景观区六大功能区。项目旨在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引入健康生活方式,为市民创造一个宜游、宜留、宜赏的趣味性户外运动休闲空间。

其中,公园儿童游乐区占地4000余平方米,主体大致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和收尾工作,区域内大大小小近20多种游乐设施,比如秋千、沙坑、蹦床、攀岩墙等,能满足各个年龄段的孩子游玩。

除了儿童游乐区,园区服务设施楼、阳光草坪也基本建成,其他功能区正在抓紧建设。

“今年7月份以来由于受雨季影响,工程进度有所滞后,现在我们调整了施工组织和施工方案,投入大量人力和机械,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明年春节前完工交付使用。”伍黎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城市运动公园总占地4570余亩,将建设儿童活动场、运动亲子设施及康体设施、婚庆度假区域开发、商业配套设施、民宿、环山绿道、登山栈道以及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等。先期启动了两期项目,一期项目已完成80%的工程量,二期已完成30余亩的先期示范区域的建设,其他项目正在规划设计中。

城市运动公园作为游仙区为全市人民送上的一道文旅大餐,建成后,整个游仙高新区及小枧片区将形成两园一江的布局,辖区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将成为市民宜游、宜留、宜赏的趣味性户外运动休闲空间。

新闻推荐

保持定力形成合力 三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评论员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请查收!您有一份游仙送上的文旅大餐 城市运动公园一期工程完成80%,预计明年春节前交付使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