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600余件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7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10月2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中心获悉,今年以来,绵阳市紧紧围绕加快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形成了政策环境优、创新活力强、保护水平高的知识产权事业新局面。截至9月底,绵阳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663件,商标有效注册量突破3.9万件,拥有地理标志商标12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件。

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绵阳市建立了四川(绵阳)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等服务平台(网点)、软件登记与评测服务中心以及版权登记服务站点,方便创新者享受知识产权服务。梳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建立服务事项清单,专门制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规则和流程,方便创新主体快捷享受服务项目。推动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发挥助力经济发展作用。会同各平台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开展知识产权业务18项,举办培训4场次,为5600余个创新主体提供业务服务。市知识产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绵阳市正积极参与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建设,同时还在积极争取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绵阳分中心获批建设,以此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获权效率、降低维权成本。

在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方面,绵阳市通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春雷行动2020”子行动,打击商标、专利侵权假冒行为;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全面清理专利、商标代理机构,建立监管台账,严厉查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违法行为。通过指导和支持绵阳毅德城、天泰剑南国际食品城获批成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

在开展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工作方面,推动网络延伸,选取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图书馆、西科大图书馆、四川(绵阳)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4个点,建设四川省专利信息服务绵阳分中心及四川省公共服务平台绵阳分平台。目前,已完成市政务服务中心、西科大图书馆网点的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推进知识产权进校园,充分发挥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西南科技大学)基地作用,推动西科大知识产权相关学科建设。支持东辰、南山双语深入推动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强化管理能力,将知识产权知识纳入全市公职人员、专业技术人才在线教育公需科目的培训课程,邀请省知识产权方面的领导和专家来绵授课,进一步提升绵阳市知识产权服务的水平。

新闻推荐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检察院开展“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6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开展以“服...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600余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