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中科院成都分院与绵阳市签署“十四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7个院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深度合作 共同促进绵阳高质量发展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2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胥江)昨(2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与绵阳市政府在富乐山国际酒店举行“十四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暨院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院长、国家02专项总师、欧亚科学院院士叶甜春,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刘刚君,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副市长罗蒙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绵阳市第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7个院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中科院是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为科技城建设提供了大量指导和帮助,中科院成都分院积极推进中科院系统单位在绵转移转化科研成果,帮助绵阳引进重大产业化项目,有力地推动了绵阳科技城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绵阳市与中科院微电子所、成都生物所、山地所等多个中科院直属单位联合共同推动100余项技术成果在绵转化落地,创造百亿级销售收入,为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绵阳市先后与中科院10余家单位共建协同创新、共性研发平台10余个,涵盖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前沿产业领域,有力提升绵阳科技城自主创新能力。绵阳市与中科院成都分院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叶甜春说,“十四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更高领域、更广层次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绵阳的支持与合作力度,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绵阳落地转化,为科技城建设加快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科技支撑。

刘刚君表示,我们将围绕绵阳科技城“十四五”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服务国防建设为基础,以军民融合为重点,努力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创新高地,探索打造区域科技创新特区,共同促进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宗志在签约仪式致辞中,对中科院长期给予绵阳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希望有关方面认真落实合作协议确定的各项合作内容,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欢迎中科院系统和广大企业家朋友深度参与绵阳科技城建设,把更多项目布局绵阳,把更多资金投放绵阳,把更多人才引入绵阳,助力绵阳市参与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

签约仪式上,7个院市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分别是: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与江油市政府合作建设的“绵阳市第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金额7.65亿元;江苏中科物联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四川宇康中药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平武中药材智能化加工项目”,签约金额1350万元;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四川明宏华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铬盐生产过程铝矾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项目”,签约金额430万元;中科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与科创区管委会合作的“科创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技术服务项目”,签约金额78.6万元;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四川活升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功能菌种和功能生物菌剂研发项目”,签约金额45万元;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与四川九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ETM预维护监测诊断系统设备故障分析诊断技术项目”,签约金额30万元;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与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LDMOS(横向扩散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应用适用性平台项目”。

新闻推荐

深耕课堂展风采互学共研同成长 科创区在玉泉路小学开展2020秋英语学科联合教研活动

本报讯(校宣)稻香橘黄,玉小桃李芬芳。近日,“科创区2020年秋中青年教师优质课赛课活动”如期而至,来自科创区三所学校的三十余...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中科院成都分院与绵阳市签署“十四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7个院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深度合作 共同促进绵阳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