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方式 游仙开拍新冠疫苗接种微电影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15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杜畅)日前,在游仙区开元路中街社区一部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微电影正在拍摄中,参演人员有社区干部、群众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护士,大家真情出演,通过剧情,介绍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起到了宣传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的目的。

据介绍,开元路中街社区党委副书记贺佳在这部微电影中,扮演一位有拖延症的群众,由于对新冠疫苗接种知识不够了解,面对接种一拖再拖,最后在了解相关知识后,积极参加疫苗接种。“艺术来源于生活,其实在我们日常工作中,也遇到这样有拖延症的群众,做什么事都持观望态度,希望通过这次微电影拍摄,引导那些有拖延症的群众,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贺佳说。

在日常生活中,还有一些群众轻信小道消息,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不理解,微电影中,也对这种想法进行了纠正,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新冠疫苗的安全性,积极接种,早日产生抗体,助力疫情防控。

“有效地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是我们媒体人的责任,游仙区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团队大胆创新,采用情景剧、微电影的方式,从生活中取材,构思了新冠疫苗接种拖延、对疫苗认识不正确、接种时怕疼等三个场景,通过正确引导,让大家认识到接种新冠疫苗的可靠性和必要性。”区融媒体中心总编辑洪祖军告诉记者。

据悉,该片拍完后,会在游仙区所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同时也会走进社区,向广大老百姓宣传,让大家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以此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新闻推荐

朝阳慈济学校开启“爱心周”系列活动

本报讯(张镁)3月15日上午,游仙区朝阳慈济学校在周一升旗仪式后开启了每学期开学第三周的“爱心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爱心...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方式 游仙开拍新冠疫苗接种微电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