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1-04-30 01:13   https://www.yybnet.net/

4月25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部门对部分书店、药店、眼镜店开展专利、商标、版权联合行政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汽配市场、联锁药店、购物广场等为重点场所,以食品、药品、农资、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汽车配件、服饰箱包等为重点商品,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侵犯知识产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把好进货关,落实索证索票工作,规范知识产权类的广告、标识设置。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向经营户、消费者普及知识产权相关常识,提高知识产权认知度。

当日9时,执法人员来到园艺山教育园区,先后对2家书店就出版物的版权进行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随意取下一本书,运用国家扫黄打非办网络平台出版物查验系统,对书的封底条码扫描,查询

结果马上显示书名、作者,同时也显示出版单位。“如果扫描出来后,能够看到书的名称、作者以及它的出版社,就说明是一本正版出版物,如果查不到这些,那可能是盗版,我们就会对其进行鉴定,鉴定后以它采购的数量来查处。”绵阳市新闻出版局科长邓雪梅说:“市民在采购书籍时,尽量在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书店进行采购,如果选购图书翻看时发现印刷质量不好、明显有很多错别字,那就是盗版书。”

随后,执法人员又前往涪城路分别对2家药店的药品是否涉嫌假冒专利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家药店售卖的一款耳道喷剂上标注的专利号早在就去年被国家知识产权驳回。“当事人在不能授予专利权的产品上标注专利权标识的行为,构成了假冒专利行为,我们将通过调查责令当事人改正、停止销售药品。”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马军说。

“下一步将通过开展春雷行动、铁拳行动、蓝天行动等一系列知识产权专项行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假冒商品的执法力度。”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商标专利监管科科长林敏说。

戴剑消费质量报记者何小林

新闻推荐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梳理57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

本报讯(黄博戴剑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桥臻)4月2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确定了13个调研课题,梳理出57件“我为群众...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