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增项”+“提标”实现“增人”目标 绵阳市举行“自媒体对话绵阳人才新政”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2-04-16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雯绵报融媒记者兰建春)4月14日,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网信办邀请本地10余家自媒体就新出台的《绵阳市加快集聚创新人才十条政策措施(暂行)》(即“人才十条”)和2022年绵阳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进行交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自媒体人士通报了这一揽子人才招引新政策出台的背景和过程,详细解读了措施方案内容,与自媒体人士进行充分交流。

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引才门槛不高于同类地区、政策待遇不低于同类地区”的原则,“人才十条”与过去政策相比,最大的优势是“增项”和“提标”,最终的目标是实现“增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

此次绵阳发布史上最具含金量的人才政策,也得到自媒体人士高度评价。“绵阳这次吸引人才的力度之大,诚意之足,可谓前所未有,为绵阳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广纳贤才的胸怀大大点赞。”自媒体人士“强眼精言”告诉记者。“这样砸钱砸得准、砸得狠、砸得好,砸出绵阳的一片新天地。这样认真较真的措施,我们支持!”作家王京告诉记者。

有编制,不笔试,待遇好,还有最高50万元安居补助,最高10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人才十条”发布后,绵阳即刻启动了2022年招才引智活动,干货满满,诚意十足,面向全国引进6385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其中3715个带编岗位,硕博人才直接见面交流。

这项大手笔人才招引新政公布短短几天,已受到全国多地高层次人才青睐。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办公室咨询电话几乎成了热线。“既有东北、西北地区重点院校的高层次人才专家团队,也有不少东部沿海地区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大家对绵阳还是非常向往的,说明这座城市吸引力强,对这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

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王女士在仔细研究绵阳招引政策后告诉记者:“绵阳的政策具有十足诚意和吸引力,可以说是中西部地区城市中罕见的。”她表示,绵阳的教育是优势,希望发挥自己的专长,为绵阳发展作贡献。

浙江大学硕士生陈伟中学时代在绵阳度过,这次绵阳人才新政出台后,他立即报了名。“绵阳电子信息实力雄厚,目前也正在升级迭代,我相信有我们施展拳脚的空间。”

新闻推荐

“闭上眼都是数据”

□张瀚文曾华军绵报融媒记者刘晓东4月3日,绵阳市2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绵阳核酸检测应急队紧急驰援上海,经过短暂的培训和适应...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项”+“提标”实现“增人”目标 绵阳市举行“自媒体对话绵阳人才新政”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