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木皮藏族乡关坝村破解“山绿民不富”难题—— 分钱了!128户村民领到生态红利!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07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木皮藏族乡关坝村村民喜领分红

本报讯(安轩王松梅记者裴玉松文/图)保护环境也能分钱?平武县木皮藏族乡关坝村给出了肯定的答案。11月27日,关坝村举行了资产收益分红社区大会,全村128户387人共享83700元的红利。这是关坝村积极探索“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生态扶贫新模式、破解“山绿民不富”难题见实效的有力佐证。

通过保护环境能分享生态红利,还得益于8年前公益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进驻。入驻后,保护中心与关坝村共同成立了关坝养蜂专业合作社,并建立完善了利益分配模式:纯利润的50%用于社员分红;10%用于养蜂户返利;15%用于理事会职务补贴;5%用于公益储备;20%用于合作社的机构储备。在这种利益联接模式下,当地居民逐步放弃了打猎、挖药以及放牧牛羊等传统经济发展模式,进而减少了对森林资源的消耗和对水源的污染。

据了解,这次分红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部分是保护小区这几年项目的累积,另外一部分是关坝养蜂专业合作社的分红。“这次分红规模比以往都大,取得了村民致富、集体经济增收以及环境保护等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专合社理事长李芯锐告诉记者。

目前,全村共计30余个养蜂场,1000余盒蜂箱,主要采用原生态的饲养模式,蜂蜜年产量能达到8000到10000斤。未来,该村将继续用活用好这种产业发展模式,做好山水文章,实现村集体经济的稳步发展壮大,最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非法捕捞水产品 6人被判拘役并处罚金

本报讯(唐元斌李莎记者田明霞)近日,平武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巡回法庭深入乡村开展巡回审判,审结两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张某、林某等六人因在禁渔区非法捕捞水产品,被判处拘役3至6个月,并处罚金2000-300...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木皮藏族乡关坝村破解“山绿民不富”难题—— 分钱了!128户村民领到生态红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