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生态立县”擦亮金字招牌 平武再次跻身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风景宜人的白马王朗

本报讯(李贫记者裴玉松文/图)近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牵头评选的2018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正式公布,平武县再度跻身百佳榜。较去年相比,平武今年的整体排名上升了9位,位列四川省5个入榜城市的第3位,也是绵阳市唯一入选的城市!今年再次入选全国百佳榜,是平武积极探索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证明,也擦亮了平武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旅游示范县的金字招牌。

森林覆盖率74.28%,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57天,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县境内有国家级、省级以及县级自然保护区4个……一组含金量极高的数据,既是平武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的底气,也是平武历届党委政府以驰而不息抓生态保护的成果。去年,为巩固这得来不易的殊荣,平武致力顶层设计,高标准制定了创建方案,以最严的标准守护绿水青山。“去年我县整改环保问题113项,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5起,整治不规范养殖户175家、‘散乱污\’企业12家;还成立了县乡两级环保警务室,使环境监管实现了全覆盖。”平武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中国深呼吸,平武好空气。首次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成为了平武向外推介全域旅游的名片。去年,平武县成功承办了“2017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版)暨首届平武冰瀑节”等系列特色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在系列旅游文化活动中,均把“全国深呼吸小城”这一闪亮名片进行隆重推荐,起到了相得益彰的效果。去年,平武全年接待游客370.56万人次,同比增长31.81%;旅游总收入达到33.35亿元,同比增长36.01%,荣获“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区”称号。

如何巩固并用好再次入选“全国深呼吸小城”这一成果?2018年,平武将把创建“深呼吸小城”作为兼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把“深呼吸”品牌与实施绿色发展、推广县域旅游和特产深度融合,推动共创共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在环境保护方面,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加强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在宣传推介方面,加快宜居县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计划以及推进旅游提档升级等做靓生态名片;在开放合作方面,借助“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文化旅游和招商引资活动,最大限度助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国内省外到位资金27.06亿元。

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认为,平武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未来将“百佳深呼吸小城”创建作为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结构调整、实施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

新闻推荐

绵阳市持续发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

本报讯(赵晨智记者谢艳)“平武县扶贫开发局原党组成员周明在分管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监督督导不力,导致国家财政供养人员被...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樱桃火了乡村游2018-05-24 07:21
评论:(“生态立县”擦亮金字招牌 平武再次跻身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