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促进白马文化保护传承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06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任露潇)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带队前往平武县,就白马文化保护和传承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白马藏族乡上壳子村、亚者造祖村扒昔加寨子等地,实地察看了白马藏族的风土民俗、建筑特点、民歌民调、毡帽制作技艺以及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在上壳子村,调研组对白马藏族的传统民居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其结构和内饰布置情况;在扒昔加寨子,调研组对寨子的规划布局、房屋样式设计、旅游产业发展以及传统工艺制品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市民宗局、平武县政府关于白马文化保护和传承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对白马文化进行保护和传承展开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黄正良指出,白马民俗文化丰富多彩、独具特色,随着时代进步、经济发展和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许多传统民风民俗不断被淡化,白马文化保护和传承已迫在眉睫。市级各相关单位、平武县相关部门要抓紧开展白马文化的调查摸底工作,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和保护措施。要在深入挖掘、系统分析传统村落文化资源、自然资源、生态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开发相关文化旅游产品,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促进白马传统文化保护传承。

新闻推荐

坚持“三个一线” 扎实搞好大调研

省委组织部坚持向基层一线“问诊”,向一线专家“问计”,向一线省市“对标”本报讯(记者林凌)“现在贫困户生活怎么样,采取...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促进白马文化保护传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