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扎根荒山种下千株车厘子 这对夫妻咋做到的?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13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吴国银家的车厘子基地摘车厘子

□孟贤才杜康本报记者任露潇文/图

又到了车厘子成熟的季节,平武县的各车厘子基地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季节。坝子乡伏龙村竹林组的车厘子种植户吴国银、李国碧夫妇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见到吴国银时,他正和妻子在巡护挂满红色果实的车厘子树。吴国银介绍,他家的40余亩土地上,他和妻子共栽植了1400余株车厘子树,树种全部来源于山林之中的野生车厘子树,他再加以成年累月的嫁接、养护便形成了现在的车厘子基地。“你尝尝看,我们这个车厘子与别处的不一样,即便是还没有变红的青果子,也是甜的。”吴国银从树上随手摘下一颗青色车厘子让记者品尝。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坚持不给果树打农药。

李国碧介绍,每年都会有一批固定的客户,专程开车到她家来采摘车厘子。

从最初种植车厘子到如今的规模,吴国银夫妇种植车厘子已有二十余年。用李国碧的话来说就是吴国银“爱摆弄这些”,而她在背后默默支持。

实际上,夫妻二人并非只是山中闲人,“既然做这件事,那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做出好成绩。”吴国银告诉记者,之前他们种植车厘子都是靠自己,资金缺乏,所有的技术,也全凭长年累月摸索出来的经验。

自脱贫攻坚以来,他们的车厘子种植事业便发生了变化。“政府给我们安排了农技员培训,专门组织我们到乡政府学习,此外还帮我们申请了3万元的扶贫项目小额贷款,以及村上5千元的产业扶贫资金,一下子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吴国银看着自己的车厘子基地,满脸笑容的告诉记者:“你看,这满山的车厘子树,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也让政府在我们身上看到了希望,我们比起以前更有干劲了!”

新闻推荐

《秘境之眼》里的四川“主角”

多数非“明星动物”但都代表着生态链的一环,《秘境之眼》里的四川“主角”。除开《秘境之眼》节目播出的四川动物视频...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荒山种下千株车厘子 这对夫妻咋做到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