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去平武磨子坪 赏花观景露营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5-14 08:29   https://www.yybnet.net/

露营赏景高山杜鹃云海与花天气渐热,又到了户外露营的好时节!想象一下,一觉醒来,站在360度天然观景平台上遥望云海,远处是巍峨的雪山,身边是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这样的体验你是不是已经向往了很久?

冷门、人少,还不要门票!这里就是四川北部一个被誉为“天国花园”的小县城——绵阳市平武县磨子坪!每年五六月的磨子坪,你能同时见到雪山、杜鹃、云海、星空,美得不似人间。

万亩高山杜鹃

由于地处深山,磨子坪还只是少数驴友的私藏地,可谓鲜为人知!没有普通景区人头攒动的喧闹,只有原始静谧的高山草甸和云海翻涌,非常震撼。

每年五六月,磨子坪的高山杜鹃便开满整个山头,形成了一大片桃粉色花海,面积可达万亩以上。杜鹃花粗壮的枝节相互盘绕,有些枝干上还长满了绿莹莹的苔藓,和粉嘟嘟的花瓣相映成趣。大片杜鹃花时而没入云海忽隐忽现,时而又与远处洁白的雪山遥相呼应,各种美景组合变幻莫测。

360度观景平台

虽然海拔只有3000多米,但由于四周没有遮挡,站在磨子坪,东南西北各个方向一览无余,目之所及,便是绵延不绝的雪山群峰。如果有幸遇到天气变化,还能看到云瀑奇观,只见大片雪白的云瀑游走在群山间,汹涌翻腾。

徒步露营看星空

即使在炎热的夏季,磨子坪气温也不高,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约上三五好友,背上帐篷,享受回归大自然的惬意时光,一个周末足矣!

入夜,躺在松软的草甸上,风吹云散时,抬眼便可见银河悬于天际,繁星闪烁,尘世间那点烦恼也随之化作尘埃消失在茫茫星河……

记者 钟成甲 整理

图片均据网络请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薄酬

新闻推荐

沿九寨沟环线 昔日灾区奔康“踩油门”

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不断,“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沿九寨沟环线昔日灾区奔康“踩油门”5月11日,绵阳市...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平武磨子坪 赏花观景露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