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背后有何考量?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7-28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桥臻

7月27日,读书班分组讨论现场,学员们踊跃发言,谈看法、说问题、提建议、谈打算,笔记本上记满了宝贵的心得体会。无论是中午12时,还是下午分组讨论即将结束,不少小组的发言还在火热进行,学员们意犹未尽,感慨时间太快,想说的太多。

“这次读书班召开得很及时。”不少学员表示,在新形势下,本次读书班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主题,集中了力量、凝聚了共识,就事关全市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展开思考和研讨,“在工作高速运行中创造了一个静下心来思考的宝贵机会。”

关键时刻必须凝心聚力展现担当作为

分组讨论现场,不少学员谈及这段“特殊时期”——“疫情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服务业受到的冲击仍在持续”“地方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危机依然不小”。

今年,绵阳既要继续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确保实现全面小康,又要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谋划“十四五”发展,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与此同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与挑战并存,既要有危机意识不麻痹松劲,又要精心谋划发展策略、深度参与。

关键时刻,必须凝心聚力展现担当作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谭岗说,主题报告内容详实、意义深远,是一次思想认识的洗礼,一次行动方向的动员,特别是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主题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透彻的理解和把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头脑更加清醒,态度更加坚决。

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斯恩看来,在疫情防控时期召开的这个读书班具有特殊意义,主题鲜明,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仙海区党工委书记魏魁深有同感:“主题报告既有宏观分析,又有具体安排部署,感受到思想得到了提升,思维更加清晰。我将深刻领会主题报告,坚定发展信心。”

全神贯注集中学习、深入思考透彻讨论、积极坦诚交流探讨……学员们在热烈的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讨论出行动的共识,在危机与机遇并存的现实环境中提出很多真知灼见和实打实的举措,充分彰显了责任担当和勇毅笃行。

“这次读书班吹响了绵阳发展再出发的号角,不管形势如何变幻,绵阳都将牢牢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奋勇向前。”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袁明认为。

一个主题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绵阳为何锁定一个主题?

问题,在交流中得到释疑;认识,在讨论中更加深化。

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召开前夕,市委举办这次读书班,意义深远。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锁定的一个主题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关键所在,重点所在。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绵阳借助国家战略,集聚融合各种发展要素、市场要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认为,主题报告旗帜鲜明、内容丰富,聚焦一个主题,站位高、讲得深、谈得透,准确把握了市情,是全市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作战图。

“主题报告站高谋远、思想深邃,是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思想再深化、做事再聚力的重要指南。”盐亭县委书记向赟说,这份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是市委坚定不移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体现。”

读书班还在进行中时,不少学员心中已经有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最重要的是高质量。涪城要坚定不移地融入双城经济圈。”涪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认为,深度参与到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去,作为主城区之一的涪城责任重大,必须担当作为。涪城将准确把握“一极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机遇,重点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工作,推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加快建设,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聚居地建设,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赵明君表示,国资系统将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重点产业,结合自身优势,弥补自己短板,争取更多项目,加大建设力度,在国有企业的生产经营服务上,优化方案,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绵阳在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占据科技平台和人才资源优势。”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何苗说,绵阳目前最重要的是把科研基地转化为产业基地,打好“科技牌”。同时加强高品质人居环境建设,利用好上市公司发展平台,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为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广平高速贾村坝1号大桥T梁成功架设

本报讯(刘瑛殷汝培记者任露潇文/图)7月14日,记者从广平高速公路TJ14合同段项目部获悉,日前,由该标段承建的贾村坝1号大桥左线...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创业路上父子兵2020-07-01 06:22
评论:(背后有何考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