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省督查组来绵督查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8-04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烨)日前,省防汛减灾指挥部、地灾防治指挥部第六工作专班来绵,先后深入平武、江油、涪城等地,开展2020年第一轮督查“回头看”工作。

在江油,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龙安镇、江油关镇、古城镇,查看值班室建设,翻阅值班记录,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汛期值班值守、“两项”改革后的防灾形势和防灾机制建设等情况。

在涪城区,督查组对丰谷镇、城郊街道办隐患点进行了现场指导,详细了解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应急措施、人员值守等情况。在平武,督查组一行深入石坎河流域、木立城村马家沟泥石流隐患点、平武县应急储备仓库,了解了一线防灾避险体系建设、库存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

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任何侥幸心理,扎扎实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完善预警预报,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地质灾害等变化,加强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协作,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要加大日常监测预报,对排查出来的每一个灾害隐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灾害来临时指挥迅速,组织有序,保证人民群众在第一时间安全转移;要严格落实防汛抢险救灾各项责任,强化汛期重点区域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曾福兴:用鲜血和生命保一方平安

新华社记者李华梁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北山公园,“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曾福兴长眠于此,他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一名人民...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督查组来绵督查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