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增添地方经济活力 金融服务覆盖全县所有乡镇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7-30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念记者任露潇)“有了农业银行网点真是方便极了,再也不用跑县城取养老钱了”。黄羊关村民杨贵珍在办理社保卡取款业务后高兴地说。7月28日,平武农业银行平武县黄羊关支行正式开业,标志着金融服务覆盖平武县所有的乡镇。

据了解,黄羊关藏族乡是平武县最后一个金融空白乡镇,位于平武县西北部,地处平武、松潘两县交界处,距平武县城55公里,辖6个村16个社410户1564人。由于黄羊关藏族乡没有客运站,当地群众出行不便,加之距离他们最近的金融业务服务网点也有15公里之远,来回办理,不仅耗时长,成本高,而且也一定程度限制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了解该情况后,农业银行平武县支行积极与黄羊关藏族乡对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实地调研,精心选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黄羊关藏族乡建立金融便民服务点,并落实支行营业部管理、经营服务,定时定点为当地村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

农业银行平武县支行黄羊关支行(金融服务点)开业后,当地群众纷纷赶来办理业务。银行工作人员也耐心细致地为村民办理查询、转账、存取现、办卡、社保卡激活、手机银行等金融业务。同时,为村民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真假币辨别等金融知识,让当地村民在感受家门口办理金融业务便捷的同时,享受了一场金融知识盛宴。

农业银行平武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黄羊关支行(金融服务点)的开业只是起点,今后,农业银行平武县支行将持续不间断的优化服务点功能、提升服务质效,为黄羊关藏族乡的村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贴心的金融服务,实现村民足不出乡享受金融服务的美好愿景。”

新闻推荐

全国“书香之家”代表曾维益向党校图书馆赠书

本报讯(王智群记者郑金容)7月7日上午,被评为全国第二届“书香之家”的平武地方文化专家曾维益向市委党校图书馆赠送其研究著...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添地方经济活力 金融服务覆盖全县所有乡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