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牵手互联网 明年的枇杷今年卖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0-12 06:03   https://www.yybnet.net/

□赵恒平 刘玉明特约通讯员 赵晓兰

初秋时节,正是枇杷管理的关键时节。近日,笔者来到三台县新德镇新梁村万顺果业枇杷基地,看到果农正忙着给枇杷打秋芽、防病虫。“明年的枇杷今年都已经卖出去了,大伙儿干劲十足啊!”种植大户杨先树喜滋滋地说。

把村里的枇杷通过网络卖进城,解决了果农销售难题,这还得归功于村里的大学生村官韩筱箫。

2013年,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的韩筱箫考上了新德镇新梁村的大学生村官,并在当年的换届选举中被推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

早在2012年新梁村就成立了枇杷专业种植合作社。合作社采用 “合作社+大户+农户”的方式发展枇杷产业。合作社社长黄香介绍,随着种植户增多,种植面积越来越大,自产自销的传统销售方式显露出了弊端,“丰收不增收”的现象日益突出,好产品压在手里卖不出好价钱。

2016年,韩筱箫决定借助网络帮助合作社社员推销枇杷。她拍摄了一些枇杷产品的照片发布到自己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并对当地的枇杷品质、产业规模等做了介绍。朋友在点赞的同时,纷纷委托她帮忙购买优质枇杷,或者直接跑到新梁村来购买,十余天下来,竟然销售了几千斤,这让她喜出望外。

今年网上推销枇杷的成绩更是喜人。今年3月,韩筱箫在互联网上建立的枇杷推介网页吸引了来自河南、宁夏、甘肃等省外的客商,而且还成功引来沃尔玛、伊藤洋华堂等商场的水果收购商。“当时还有很多客商来了没有拉到货,不得不空手而归。走的时候还悄悄给我打招呼,明年的产品要先卖给他。”杨先树回忆起今年枇杷的销售盛况,笑得合不拢嘴。“合作社近一半的枇杷都被水果商预定了,大伙明年的枇杷都不愁卖了。”黄香告诉笔者,为了保证能拿到货,收购商还和许多果农签订了收购合同。

据了解,该合作社目前枇杷种植面积达到800亩,社员120多户,今年枇杷销售收入达300余万元。“看到了网络销售效果,其他村的农户也纷纷种植枇杷,前来学习种植管理技术的人每天都有。”黄香说,今年合作社计划扩种枇杷200亩,并吸纳周边种植农户加入合作社。

“枇杷在网上销售不仅突破了发展瓶颈,也迎来了新的机遇。”韩筱箫说,明年,村里和合作社准备举行枇杷采摘节,走农旅结合的路子,争取给群众多开“钱途”。

新闻推荐

三台县政协 建言养老服务模式

(江念霖)近日,三台县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镇乡、社区、医院和养老机构,到自贡、资阳、遂宁等地医养结合机构参观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建议,加强...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牵手互联网 明年的枇杷今年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