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三台交警给留守儿童上交通安全课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2-0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况宗武韩伟明特约记者黄志富)1日,三台县交警通过互动的方式,为部分乡镇小学留守儿童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针对乡村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儿童出行缺乏常态监管的现状,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事故,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当天分别走进多所小学,开展“小家庭大安全”交通安全教育课。

为了加深留守儿童的印象,当天的安全教育课一改“我讲你听”的传统模式,而是通过有奖问答,展示交

通案例的形式,让留守儿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活动中,民警还向留守学生展示了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多种警用执法装备,加深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为进一步突出“家庭”在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中的重要引导作用,民警还来到部分留守儿童家中,与他们的爷爷、奶奶进行交流沟通,通过学校+家庭+公安的交通安全保护新模式,为留守儿童提升了交通安全保障能力。活动结束时,交警还向28名留守学生赠送了书包和学习用具。

新闻推荐

双向八车道 成德间全高架 成绵高速扩容 拟新建复线 该工程可行性推荐方案路线已公布,并征求社会意见

根据公示方案成绵高速新建复线路线大致走向■成绵主城区之间线路里程约95公里,起于成都绕城高速成青金立交,止于绵阳主城区北侧魏城附近■沿线经过绵阳市、三台县、中江县、德阳市、青白江...

三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交警给留守儿童上交通安全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