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金石镇推行村级工程 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来源:达州日报 2018-12-07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工程建设行为,加强村级“三资”管理,保障资金安全和工程质量,控制村级债务,通川区金石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精准研判,创新推行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该镇将村级(含社区)以集体自有、上级部门划拨的专项扶持、企业或个人赞助及捐赠、村民自筹等为资金来源的,投资在5万元以上(含5万元)的新建、扩建、改建、修建、养护等各类建设工程项目,全部纳入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投资在5万元以下的项目,参照管理办法执行。

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的决策和审批坚持民主集中制,村级组织集体商议提出项目实施方案报镇政府审批。规范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的建设周期和履约保证,承建单位自合同(或协议)签定之日起10日内向村(居)委会指定账户打入上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总额的5%作为工程建设履约保证金,15个工作日内进场施工。

实施期间,村(社区)负责村级工程建设施工的质量和安全监管责任,明确责任人。竣工后,由镇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组织验收,镇主管部门、财政所等部门派员参加,合格的出具验收单,不合格的出具整改通知书。区级及以上部门下达的建设任务竣工后,由村级自验、镇级初验合格后,报区级相关部门验收。

村级工程建设项目遵循规范、效率、监管、透明的原则,未纳入规划的不得实施,没有资金来源的不得实施,没有经过镇政府审批(把关)的不得实施,严禁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违反相关制度或违纪违规的,由镇纪检(监察)部门对当事人或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违反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世平)

新闻推荐

三台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本报讯(蒋德乾任彦升)为生活无着人员送去棉衣棉被、安置他们进救助站接受救助,帮助他们寻亲返乡……入冬以来,三台县全面开展...

三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石镇推行村级工程 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