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三台县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4-10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龚文记者胥江)近日,三台县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并列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清单,以“五个突破”为抓手,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解难题破瓶颈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在2018年“3550限时办”基础上,三台县推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线下窗口登记“双轨融合”模式,实行工商登记“一审一核、审核合一、一人通办”。落实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内、企业简易注销3个小时内做出准予决定。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现“多门”变“一门”,推行“综合窗口”“集成服务”;按照“对标一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完成县、镇乡(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体系升级改造,大幅度减证便民,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及时更新“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清单,开展邮政快递证照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工程建设方面,简化项目报建程序,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审批体系,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推广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勘测、联合验收、区域性评价等新模式。

在“互联网+监管”模式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和创新“双随机一公开”,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梳理部门监管事项清单,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监管。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坚决治理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同时,围绕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提供优质服务,优化整合审批前的评价评估环节,试行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预审代办”,对重点项目审批、要素保障和生产经营中的问题解决提供全程“兜底”服务。

新闻推荐

用档案给历史注脚 以历史给现实启示 《小城大学——东北大学在三台》正式出版发行

本报讯(罗承谢勇记者田明霞文/图)昨(29)日,记者从三台县国家档案馆获悉,该档案馆自主编纂的《小城大学—东北大学在三台》一书,...

三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的木匠师父2019-04-07 07:48
猜你喜欢:
评论:( 三台县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