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暖心竹篮助脱贫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4-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需要手编竹篮的亲们,可以和我联系。让我们献出一份爱心,帮帮这位贫困户。”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扶贫干部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条暖心广告。

微信中提到的贫困户,是古井镇门庄村村民王朝明。5年前,他得了一场大病,经多次治疗不见好转,最终股骨头坏死失去行动能力,只能常年卧床。由于长期治疗,王朝明花光了家中积蓄。不幸的是,老伴王凤英也查出患有肺癌,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很快陷入困境。

2014年,王朝明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大病救助、残补等各项扶贫政策。今年62岁的王朝明虽然腿不能走路,但双手很灵巧。“我以前就会编织竹篮子,现在看到很多人到集市上买菜都拎着塑料袋,用完随手丢弃,污染环境。所以,我要继续编竹篮,让更多的人拎着竹篮去购物,实用好看又环保。”王朝明说。

一开始,王朝明编好的竹篮都是送给邻居和亲友。后来,大家觉得他编竹篮很辛苦,纷纷掏钱购买。“老王编竹篮是为了接济家庭生活。他的竹篮做工精细、经久耐用,价格也不贵。”邻居陶大妈说。现在,老王夫妻俩每天一起动手编竹篮,一天能编十多个,还有邻居过来帮忙销售,村干部用手机微信帮他吆喝销售,十里八乡的村民们都来买他的手工竹篮。

“有时候,一天卖竹篮有五六十元的收入,足够我俩日常花费了。再加上政府给我家的政策帮扶,让我们的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脱贫更有信心了。”王朝明笑着说。

新闻推荐

我的木匠师父

□孙才杰(深圳)我的木匠师父刘必元,也是我的亲表哥,三台县立新镇团辉村农民。师父于我,先是表兄,后是授业传艺之传道者。他生性...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梓州看台2019-04-02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竹篮助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