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三台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16 07:3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三台县牢固树立“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政策激励机制,大力推行链条招商奖励,深入推进金融帮扶,持续推动全域开放合作,打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标杆,以实际行动和发展业绩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刘玉明蒋小利

“互联网+政务服务”民营企业办事“一卡通”

“招工速度之快,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深深感受到了三台速度,为三台的政务效能点赞!”提起企业员工招聘事宜,鸿星尔克绵阳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徐志云感慨不已。

徐志云的感慨背后,是该县自加压力、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努力。去年3月,鸿星尔克正式启动三台项目基地建设,计划建起50条生产线,预计年产值达8亿元。眼看投产在即,公司负责人带着重点项目绿卡,来到三台政务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在工厂正式开工之前,招到一批工人并送到福建总部进行培训学习。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县就业局立即在全县各镇乡对鸿星尔克公司发展及其员工待遇等进行广泛宣传。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帮助企业顺利招聘到员工200多名。

在三台县,像鸿星尔克这样享受“绿卡”的企业不止一家,目前,该县已为多个重点项目发放了“绿卡”。作为延伸政务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效能的基本构架,“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优化。

截至目前,该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已完成省一体化平台,对接并延伸到了63个镇乡(街道)。同时,该县牢牢把握民营经济“高质量的发展从引进高质量的项目开始”的工作思路,坚持招大引强、选商引优,构建“1+6”项目服务体系,对每个工业项目落实1名服务专员,组建6个专项服务团队全程服务,自2016年以来,共帮助130多户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00余个。

四大政策措施力促民营企业展翅高飞

为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经济新常态下,三台多次组织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项目推进等会议,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理直气壮地帮助民营企业家成长。狠抓政策落实,有效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转型外在动力;破解融资难题,强化民营企业发展金融支撑;助力企业发展,引导民营企业提升质量水平;保护企业权益,稳定民营企业安心创业预期……一系列举措,为广大民营企业发展打了“强心针”、吃了“定心丸”。

同时,鼓励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技改和创新力度,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降低能耗及企业生产运营成本。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建立民营经济工作机构,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鼓励企业技改创新,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深入推进“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推行链条招商奖励,对引进与三台主导产业密切相关的上下游投资项目,给予一定奖励,并对引进重大和名优品牌企业效益良好者给予重奖;推进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深化管理改革,积极探索由家族成员和职业经理人共同参与的“互信共治”管理模式;深入推进金融帮扶,加强政银企融资对接,打造互助金融平台,为中小企业融资减负解难。

民营企业已逐渐成为三台县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新闻推荐

管昭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指出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媒体记者曾晓梅)为进一步贯彻好省市《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各项责任制度和工作措...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郑泽堰的前世今生2019-04-02 07:19
评论:(三台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