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绵阳主城区预计大面积停气40小时追踪报道 碰口作业 绵阳供气升级“双引擎”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1-1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碰管作业实施前,工作人员关闭阀门

本报讯(张慧敏记者文宇周敏实习记者唐舒琪/文王勇/图)为提升绵阳市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消除安全隐患,中石油实施绵阳供气工程及秋绵线输气管道隐患整改停气碰口作业。从昨(15)日晚9时起,绵阳主城区大面积停气,预计40小时。昨日晚8时许,记者在位于三台县芦溪镇的施工作业现场看到,各作业点一片繁忙,百余名施工人员和大型机械设备进入各自作业区,施工有条不紊进行。副市长廖雪梅带队前往施工现场了解情况,慰问施工人员。

/施工现场/

指挥长一声令下,停气管段被截断并进行点火放空

晚上9时许,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相关停气管段被截断并进行点火放空,将管内天然气泄压为零。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作业人员点燃气体,天空中瞬间出现一束明亮的“火炬”。据介绍,点火放空完成后,工作人员将向管道内注入氮气置换管内残留的天然气,注氮完成后,开始连头施工作业(焊接管道),对施工完成的焊口进行无损检测,确认焊口质量合格后,从气源放气,采用天然气推氮气,氮气推空气的方式,排出管内氮气和空气,对停气管段进行升压到运行水平,对所有施工作业的地方进行详细检查,确保输气系统无泄漏,随后开始恢复供气。

/工程变化/

施工后,中石油在绵新增燃气专线一条,绵阳供气升级“双引擎”

中石油输气管理处成都输气作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证工程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他们将不间断施工,尽最大可能缩短时间,提前为绵阳送气。工程完工后,绵阳的天然气日供气能力将从150万方提升至350万方。

此次供气整改工程将为绵阳带来哪些变化?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燃气用户快速增长,燃气供应日趋紧张,原中石油天然气管线已不能满足绵阳市用气需要。为此,经市政府多次沟通,促成中石油在绵阳市新增燃气专线一条。运行后,将实现绵阳主城区双通道气源供气保障,既能缓解高峰时期用气压力,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相/关/报/道

燃气专线作业现场消防驻守保安全

本报讯(刘定雨记者任明勇)为确保中石油在绵供气工程及秋绵线隐患整改停气碰口施工作业的现场消防安全,从11月13日开始,绵阳市消防支队梓州干道消防中队联合三台县芦溪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提前深入三台县永明供气阀室、芦溪站两个执勤点位进行环境熟悉和消防安全监控。

消防员首先对隐患整改停气碰口执勤点的地形地貌、施工人数、工作流程以及危害性进行了熟悉掌握,并对现场铺设的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针对施工作业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可行有效的安保方案。同时,三台消防中队还就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据了解,在燃气管道施工期间直到正常供气,消防部门将派员在芦溪、永明两个点24小时现场驻守,确保施工安全。

新闻推荐

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范萌)“感谢您给我们送来大‘红包’,让我们村产业发展有了资金保障”……15日,三台县光辉镇新河村党支部书记李...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主城区预计大面积停气40小时追踪报道 碰口作业 绵阳供气升级“双引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