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创新“四色”模式 西平打造枫桥式派出所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19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刚刘玉明)近年来,三台县西平派出所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聚力基层基础、治安防控、矛盾化解、服务民生四大方面,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西平样板。

以“政治建警”为红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该所以“最强支部”创建将党建文化氛围营造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每月优秀党员之星”评选等制度落到实处。同时,强化党纪政纪法纪警纪教育,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鉴”系列影片,使得全警养成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以“公调对接”为主色,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该所积极与人民法庭、司法所、律师协会、商会、乡贤、村委等建立联系机制,建立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和信访化解“三调一访”对接机制,形成预防、发现、受理、调处、化解以及后期跟进的工作体系。先后依托“三调一访”对接机制成功化解讨薪欠薪矛盾、非正常死亡事件、医患纠纷等一大批矛盾纠纷。

以“智慧中心”为特色,开创警务联动新局面。按照“资源众筹、共建共管、共享共用”思路,借力综治部门,打造智慧中心,实现辖区18个小天网、137个雪亮工程、15个数字城管、139个社会资源及网格化系统等信息资源大整合,辖区重点单位、部位和主要交通路口全覆盖,有效提升了派出所打、防、管、控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与周边多个接壤乡镇派出所签订边界联防协议,成立边界群防联盟;并以村为单位建立群防群治微信群,开展治安状况和高发案件防范预警和流动可疑人员的监管报备。

以“服务民生”为本色,聚力便民服务新道路。打造“多合一”户籍窗口,增设临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咨询申请服务,并对接社区和邮政部门,开展特殊人群优先送证和邮政代发活动,开通代送代发业务;开通“智慧西平”平台内登记预约、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使群众不用到派出所窗口就能办成事;同时,采用传统+科技的手段,开设派出所微信、微博公众号,广泛开展网上警民恳谈、相约警务室等警民交流活动,推动警民沟通由“面对面”向“零距离”服务拓展。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不松劲 美丽军休添新妆 三台县军休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文化墙运动场庚子鼠年的春天,因新冠肺炎疫情显得格外漫长。三台县军休所的年度工作安排受其影响难以如期推进。疫情就是命...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权转让通知书2020-05-14 00:51
评论:(创新“四色”模式 西平打造枫桥式派出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