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双节”期间三台县水上运客2.4万人次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11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文/图)10月9日,从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获悉,2020年“双节”期间,三台县水路运输行业共渡运旅客约2.4万人次,水运行业呈稳步复苏趋势。为了保证安全,共出动执法车16辆次、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船舶200余艘次,现场纠正不安全行为9次(如图)。

据介绍,三台县境内水域发达,在涪江、凯江等河流沿岸至今分布着刘营渡口、响滩子渡口、中河渡口、敬家渡口、太平渡口等5处渡口仍在运营之中。受今年8月洪灾影响,到目前,除响滩子渡口外,其余渡口都恢复了运营。其中的刘营渡口位于涪江沿线刘营镇场镇下,属刘营镇与老马镇(里程乡)管辖,为一类人、车渡口,年均渡运量150万人次,单日最大渡运量1000人次,是绵阳市最大的渡口,也是全省重点渡口之一。

在疫情基本稳定、气温日渐凉爽的金秋时节,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切实做好“双节”假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在开展节前安全排查和整治方面,组织全县水上交通从业者、相关镇乡及水域管理部门开展节前培训,准确分析高峰期安全形势,具体部署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准备充分、保障有力。

在落实值班制度方面,坚持领导带班、落实专人机关24小时值班,做好视频监控检查、气象信息传递、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应急处置和举报受理等各项工作。

在强化现场监管方面,加大重点部位巡查值守,分组开展对鲁班水库、刘营渡口等点位的现场巡查和值守,严格执行“六不发航”和穿戴救生衣,确保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环保、防疫措施,并协助水运业主维护码头秩序,确保节日期间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新闻推荐

做好准备迎接绵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本报讯(记者胥江)昨(25)日,记者从绵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绵阳市正紧锣密鼓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停电通知2020-09-22 23:31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期间三台县水上运客2.4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