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李作虎带队赴盐亭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绵阳日报 2017-09-28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9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赴盐亭县,就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进行执法检查,并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就“健全和落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

李作虎一行先后前往麻秧乡天水村、望江村;黄溪乡金禄村、柏梓镇云龙村、安家镇鹅溪村、来龙乡联合村等地,通过明察暗访、调查问卷、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联系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以及扶贫工作开展和贯彻落实《条例》等情况。

据介绍,盐亭县自《条例》实施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举全县之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造血式”扶贫,通过产业扶贫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李作虎对盐亭贯彻落实《条例》以及脱贫攻坚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该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李作虎要求,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主导产业,通过产业进行“造血式”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要压实责任,加大帮助扶持力度;要健全机制,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制度,确保专款专用;要跟踪问效,加大督察考核力度,建立严格的奖惩机制,让脱贫攻坚工作在督察考核下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农民按需“下单”合作社照单“上菜” 四川省绵阳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纪实

四川省绵阳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纪实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李作虎带队赴盐亭开展执法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