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土地整理强监管 村民监督更有效 盐亭县国土资源局全力推进土地整理项目

来源:绵阳日报 2017-09-29 07:33   https://www.yybnet.net/

大型机械正在整理沟渠

本报讯(郑云霞记者安达福文/图)昨(28)日,盐亭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巨龙镇土地整理项目现场,对项目施工进度和质量进行了督查。

土地整理项目是一项利民工程。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盐亭县国土资源局建立健全了土地整理项目全过程监管制度,在立项选址、工程设计、招投标、施工、验收、资金拨付、后期管护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管。为保证项目质量,县国土资源局不但委托专业监理公司和派驻现场代表监督,还在每个村聘请2-5名村民作为监督员。监督员的职责就是参与监督工程项目建设,对施工方是否按照施工设计施工、是否存在偷工减料等情况进行监督。聘请监督员能有效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和工程建设进度,能用“土办法”监管好项目质量。“土地整理项目在我们村实施大家都非常高兴,我作为村民就是要监督好工程质量,有什么问题我一定会反映。”巨龙镇金钟村村民李小波说。

据介绍,巨龙镇金钟村、五和村、五里村土地整理项目属省级投资的土地整理项目,该项目于今年9月开始施工。本次项目建设规模为5714.3亩,整理后计划新增耕地449.42亩,新增耕地率为7.86%。主要涉及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道路工程以及标识标牌的设定等。“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极大程度地提高耕地质量、土地利用率、水资源利用率、耕地产出率,对完善项目区的农业基础设施和改善农业生产都有好处。”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李作虎带队赴盐亭开展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9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赴盐亭县,就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进行执法检查,并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就“健全和落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土地整理强监管 村民监督更有效 盐亭县国土资源局全力推进土地整理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