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2017绵阳十大新闻回放 绵阳市“三大攻坚行动”进展顺利保投资促发展稳增长成效显著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2-12 14:28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回放

2017年,绵阳市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实施城建、交通、集中发展区建设攻坚行动,整体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功能品质,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让市民生活更方便舒心,城市更宜居美丽。2017年,绵阳市完成交通投资142.6亿元,较2016年增长15%。其中绵阳公路水路投资再创新高,全年完成129.4亿元,同比增长24%;铁路建设完成投资12.6亿元,西成高铁已于2017年12月6日开通,绵阳到西安仅需3个多小时;绵阳机场2017年运送旅客近355万人次,同比增长63%,在全国机场2017年度运输旅客增长率中居第一;2017城建攻坚行动重点工程项目(含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的项目)209个,共完成投资165.29亿元,超额完成120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实施基础设施项目52个,累计完成投资102.12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0.39%,“再造一个新绵阳”的梦想离绵阳人越来越近。

事件影响

基础设施是一座城市的“主骨架”。2017年,绵阳以城建、交通和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为代表的三大攻坚行动加快实施,随着项目的陆续推进,老百姓看到一个个大项目给绵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和工作带来的真真切切的实惠。

交通攻坚——疏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的国道108城区过境段项目加快推进;省道105北川安昌桑枣界至安昌河大桥段大修;盐亭县金孔至嫘祖陵景区道路等,启动实施;绵阳机场2017年安全运送旅客354.3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3%。2017年,绵阳机场累计通航38个城市,航线47条,执飞航空公司21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和区域,初步构建起一个连接东西、沟通南北、通江达海的航线网络,极大满足了高效出行的需求。

城建攻坚——2017年12月,位于饮马桥头、南山桥头及九洲大道的三处街头小游园开园;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新建的景观墙与周围古朴的红砖房相映,将人们的记忆带回“三线建设”时期……2017年6月,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向市民开放。2017年城建攻坚全面开花。去年以来,随着一个个工程的不断推进,绵阳的“骨架”在拉开,“血脉”在畅通,“颜值”在提升,城市内涵品质不断提高,中心城市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攻坚——2017年以来,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新速度,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紧紧围绕52个基础设施项目任务,牢固树立“抓大项目、抓重点项目”意识,着力强化责任主体、完善规划设计、树立系统思维,全力以赴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项目建设呈现加快推进良好态势。

市民感言

五里堆路居民侯涛:“一环路不畅通,二环路不贯通”。说了好多年,去年政府痛下决心,提出内通外联的构想,一批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我们住在游仙区,今后无论是北上龙门青义,还是南下三江大坝,都会更加方便。

四川爱喜科技公司品牌总监罗城:以前坐飞机出差一般都走成都,从去年开始,飞80%的城市我都从家乡走,非常方便,少跑路节约时间,机票价格也非常实在。

绵阳会展系统干部王伟: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值得全市人民期待,这里将打造成能容纳3万人的市级体育中心、山地体验、生态教育特色基地等,生态绿廊和“科技蓝岸”相结合,将成为生态至美科技至伟的绵阳城市新中心。未来的新中心将是承载绵阳新一轮发展的重点。

(记者兰建春)

新闻推荐

盐亭县教体局部署寒假廉洁自律工作

本报讯为弘扬风清气正、廉洁从教、崇尚节俭的良好风尚,日前,绵阳市盐亭县教体局及时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廉洁自律及厉行节约工作。集体约谈敲警钟。县教体局召集全县中小学校长...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绵阳十大新闻回放 绵阳市“三大攻坚行动”进展顺利保投资促发展稳增长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