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元方在盐亭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加快建设丘区生态经济强县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05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鑫)昨(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前往盐亭县,调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元方一行先后前往绵阳迪澳药业有限公司、嫘祖陵、华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四川建丰林业有限公司、威斯卡特工业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产业发展、旅游文化、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情况。元方边走边看,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共同谋划县域经济发展新路径。

在座谈会上,元方认真听取了盐亭工作汇报,对盐亭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盐亭县委、县政府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科学确定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今年1-10月,盐亭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等指标居全市第1位,成绩难能可贵。

元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盐亭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重要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建设丘区生态经济强县,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多盐亭力量。

一要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积极融入全市“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为推动全市东南丘陵片区跨越发展多作贡献;全方位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产业链,加强与区域内城市间的协同发展,努力走在全市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前列。

二要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工业强县、农业立县、三产活县”,走高质量发展路径。围绕生物医药、机电制造、家居建材三大主导产业,强化产业链招商和企业培育,努力建成一批具有支撑性、引领性的重大产业项目,推动工业规模与质效双提升;以文旅融合发展为主线,实现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观光旅游与休闲度假紧密结合,擦亮嫘祖故里“招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上档升级,更好释放经济效益;坚持以规模化、品牌化为导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做优产品、做大规模、做响品牌,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三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分类制定帮扶措施,精细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县城,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加快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功能完善、互联互通、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

元方还就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谋划明年工作等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推进生态保护,着力解决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目标任务,特别要抓实抓好项目投资等工作,努力实现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倡新风扬正气 富驿镇表彰13名道德模范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文/图)为弘扬道德模范的无私奉献精神,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新风,弘扬社会正气,...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元方在盐亭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加快建设丘区生态经济强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