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三大行动”赋能扮靓人居环境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14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整治人居环境

□本报记者李锦辉文/图

“现在的乡村环境很舒适,看看这蓝天白云,生活在这里别提多安逸了。”盐亭县宗海乡村民李建国感叹。近日,记者深入盐亭县宗海乡进行实际探访,了解该乡通过多举措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让广大村民在青山碧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联合巡河护河守护碧水蓝天

来到宗海乡,记者看到,该乡和西充县双江乡人民政府正在联合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50名志愿者沿着河岸从西充县双江乡冯家桥桥头至宗海乡政府后雍江段,将河岸边的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各种垃圾清理干净。同时,志愿者向沿途群众宣传环保科普知识,劝导群众不要向河里扔垃圾,引导群众参与到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共同守护一江碧水,以实际行动助力河长制。

“作为一名普通居民,今后我也要从自身做起,和志愿者一起,爱护环境。”宗海乡居民张萍说,现在乡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每天都能看到碧水蓝天。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巡河2公里,共捡拾垃圾25袋,发放宣传资料500份,教育引导群众14人。

接下来,宗海乡将继续落实河长制工作,继续加强巡察力度,做好河湖资源、环境的管理保护。

开展志愿服务倡导环保生活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该乡举行了纪念“6·5”世界环境日环保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全体乡干部、各村(社区)、辖区单位负责人和群众、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倡议书。随后,志愿者们手持铁夹、垃圾袋,沿绵南街及沈水河宗海场镇段周边徒步3公里,共清理垃圾50余公斤,并向沿街沿河群众发放500多份环保宣传手册。

同时,该乡组织党员干部入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200余份。环保志愿者的宣传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宗海乡党委、政府将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结合“美丽乡村”“主题党日”等活动,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党建内涵,探索建立“党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

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让宗海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三大行动”赋能提升环境质量

为全面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面貌,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宗海乡以“三大行动”为主抓手,开展“大宣传、大发动、大整治”行动,全乡积极悬挂环保标语,开设专题广播会,召开群众坝坝会,组织集中宣传咨询、对环保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提高干部群众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同时,实行乡村干部包片负责,深入村(社区)及服务窗口、养殖大户、农户当中开展环保体验活动,收集群众意见,把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建议分成三大类六小类,分别采取个别座谈、专人指导、干部包干等方式进行挂牌整治,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完成了整改回复80%,将在8月31日前完成全面整改。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盐亭县宗海乡积极营造“建设生态文明,促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全乡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积极推进宗海乡生态文明建设。

新闻推荐

绵阳市场监管局指导盐亭创新监管

5月30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一行到盐亭县调研指导市场监管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力,县市场监管局局...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大行动”赋能扮靓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