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提案“回头看” 严核细查动真格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9-1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7月至8月,盐亭县政协组织20余名县政协委员,对2017年至2018年已办理提案开展“回头看”。

“回头看”主要采取现场察看、查阅资料、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责任落实、办理措施、办理实效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根据督查情况向县委、县政府报送意见专报。县政协主席黄加伦介绍:“老案‘回头看’突出问题导向,严核细查、动真碰硬,既了解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情况,找到亮点,又能发现一些突出问题。”

弥江河流污水治理是生态建设方面的“老大难”。近年来,县水务局和流域沿途乡(镇)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实施弥江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加强河道管理和污染防治,弥江水质有了较大改善。其中,富驿镇有居民两万余人,产生的污水量较大,该镇污水处理厂竣工投产已有两年多时间,运行效果怎么样,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县政协副主席衡孝波说:“在视察中发现污水处理厂存在管理人员不到位、运行机制不完善、设备运行存在‘空转’等现象,两万多人的生活污水几乎直排入弥江,严重影响水质。”

视察组还了解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公厕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县城共开放免费公厕24处,为市民提供了便利。但仍存在公厕规划布局不合理、设施破损、日常管护不到位等问题。

现场视察结束后,盐亭县政协及时召开提案办理“回头看”座谈会。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案委员、参加视察的委员、承办单位负责人等,面对面协商解决办法。黄加伦直言:“虽然这些提案当年被提案委员评为满意,但本次视察仍发现了问题,说明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打了折扣’。”

面对视察组对办理效果提出的质疑,承办单位承诺将立即整改。县政协向县委、县政府报送的“回头看”意见专报,获得县委书记袁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的肯定性批示,提出的8条建议被全部采纳。

“提案‘回头看’是提案工作机制的创新,发挥了政协在提案办理中的民主监督作用,能够引起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督促其落实责任,采取整改措施,促进提案更好地转化。”黄加伦表示,县政协将以此为契机,健全提案工作机制,建立每年开展一次提案“回头看”、承办单位主要领导通报提案办理工作和县政协常委会议每年听取两次政府提案办理情况通报等制度,力争“回头看”对重点提案全覆盖、动真格,切实把提案办实办好。

□杨鹏 本报记者 张诗若

新闻推荐

盐亭金峰水库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本报记者李灵越文/图8月20日,记者来到盐亭县境内正在建设的金峰水库,只见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加紧进行大坝填...

盐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案“回头看” 严核细查动真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