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国庆长假 绵阳文化旅游市场热闹有序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0-08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北川西羌神木寨景区游玩记者范萌摄

网红打卡地马家巷游客如织记者刘晓东摄

市民在人民公园喂鸽子及在新华书店阅读记者王勇摄

本报讯(刘翔记者范萌)热闹喜庆的国庆长假昨(7)日圆满落幕。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国庆假期,绵阳市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游乐产品,备受游客青睐。全市众多景区景点人气火爆,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假日文化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升国旗、唱国歌,抒发爱国热情;田园观光、赏花摘果,体验农耕农作;民俗表演、美食品尝、景区畅游……这个国庆假期,绵阳市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城市乡村游人如织。田园乡村游、短途近郊游持续火热,精品民宿、度假酒店、星级农家乐被早早预定一空。各大景区景点推出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涪城原香国际香草园推出了“我和国旗同框”主题活动暨汉风文化展示、晨曦森林推出了庆国庆心灵之旅等活动,安州罗浮山绵州酒店的“国庆亲子活动”包括观看阅兵仪式、歌唱祖国、亲子绘画、亲子DIY手工等内容,安州塔水镇七里村国庆期间举办了“滨水安州幸福七里‘庆国庆’民俗灯光音乐节”,仙海区环湖休闲游、栈道健身游、休闲垂钓、自行车骑游等陆上运动项目,水上游玩项目如皮划艇、喷气游艇等体验型游乐项目为节日添彩。北川九皇山景区推出逮猎节、羌婚表演、羌家坝坝宴等活动,寻龙山景区举行了传统品牌龙隐镇《王保长抓壮丁》《抛绣球》等活动,北川石椅、恩达、碧水、神木等羌寨推出的民俗歌舞、特色餐饮,让各地游客尽情体验羌族民俗、品尝羌家美食、享受农家客栈。江油窦圌山景区组织了滑翔伞表演项目,百年好合爱情谷景区举办了“萌宠”活动,李白故居景区开展了旗袍秀、“美妆唐朝”、快闪“互动击鼓”、“趣味同窗”、“百人太极秀”等活动,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同时,三台杜甫草堂“昆虫科普艺术展”、郪江古镇文化旅游节、潼川古城“七天乐”活动;盐亭县西部花都·中华龙凤谷推出游园赏花、儿童嘉年华、亲子厨房、农耕体验、温泉和新增的休闲小木屋等项目;游仙各景区景点开展的太乙仙山植物园空中飘流、七彩滑道、热气球、星空KTV、篝火狂欢夜,以及东林镇世界月季博览园千亩月季惊艳绽放,越王楼“国庆秀”主题灯光秀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为各地游客奉献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节日文化旅游盛宴。

国庆大假期间,绵阳市文化、旅游执法支队等职能部门加大了检查指导力度,确保了节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文明旅游渐入人心。

新闻推荐

绵阳“执行大会战”集中统一行动: 执结案件267件 执行到位超7000万元

9月4日到6日,绵阳市两级法院开展了“执行大会战”集中统一行动。在为期3天的行动中,全市法院共出警1204人次参与执行,出动车...

盐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国庆长假 绵阳文化旅游市场热闹有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