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获得地标保护后梓江鳜鱼如何“鱼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2-14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农报眼

□本报记者 周金泉

今年11月,盐亭县久负盛名的梓江鳜鱼喜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然而,历经10年人工养殖的梓江鳜鱼却也存在困扰产业发展的短板。梓江鳜鱼如何突破瓶颈,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记者近日前往当地进行了调查。

成为地标保护产品养殖发展有信心

今年9月,盐亭县梓江鳜鱼协会就在积极地为申报梓江鳜鱼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忙上忙下。盐亭县梓江鳜鱼人工驯养繁殖第一人杨小军拉开了扩张梓江鳜鱼产能的大幕,正在新建5口高低位循环水养殖池以及梓江鳜鱼工厂化繁育车间,预计到本月底就可以建成。

盐亭县五龙乡长征村养殖户寇春雷,至今已养殖梓江鳜鱼两年,但之前都是套养,经济效益有限,当他得知梓江鳜鱼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后,“胃口”大开。12月2日,他说:“我已经投资了六七十万元,流转了几百亩土地,想修3口高低位循环池搞梓江鳜鱼精养,大幅提高养殖效益。”

在盐亭县金孔镇峰龙村,业主陈兵今年回乡投资20 万元建的一个 20 亩的梓江鳜鱼养殖池,套养的梓江鳜鱼前不久刚刚卖完,收入了6万多元。陈兵觉得效益还不错,因此他也正投资150 万元流转 200 亩土地建梓江鳜鱼精养池,明年 4 月即可建成投产。金安乡党委书记蒲军也对梓江鳜鱼的前景充满了信心。据他介绍,该乡境内一个武引的骨干水库即将建成蓄水、水质优良。早在两年前,乡里就开始规划在水库下游的灌溉区域发展梓江鳜鱼、鲈鱼等高附加值的名优鱼,未来的养殖水面可望达到1万亩,其中,梓江鳜鱼就占三五千亩。“我们将吸引业主来投资。这样,村民就可流转土地、就近务工,还可通过业主的示范,学到一些名优鱼的养殖技术。”蒲军说。

加大人工繁育5年产量翻番

梓江鳜鱼,在盐亭又名“母猪壳”,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历来是附近大小餐馆的招牌菜。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盐亭农信联社、法院开展百日大会战有效破解执行难

如何破解执行难?让老赖不敢赖、不想赖,积极主动还钱。银政多部门联动,盐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盐亭县人民法院联合开展“涉...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获得地标保护后梓江鳜鱼如何“鱼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