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绵阳法院宣传《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1-2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1日正式实施,《条例》是四川省规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明确了各级政府及承担纠纷化解职能的单位和组织的法定职责。为不断提高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社会影响力、知晓率,19日,绵阳市基层法院开展多形式《条例》宣传活动。

高新区法院组织法院干警在铂金时代广场现场宣传《条例》。法院干警搭起咨询台,拉起宣传横幅,为群众解释《条例》工作机制、纠纷便利处理的相关意见。针对群众关心的农民工工资、婚姻家庭、商铺租赁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

盐亭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组织干警在南门休闲广场开展《条例》宣传。通过设置宣传横幅、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条例》,解答群众咨询法律问题,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一站式”纠纷解决平台,受到一致好评。

安州区法院组织干警在安州汽车站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在诉讼服务中心和该院外大屏滚动播出的形式拓宽《条例》宣传渠道,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度。

涪城区法院组织干警到人民公园开展送法进社区暨《条例》宣传活动。法院干警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为群众指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途径,宣传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及行业调解等非诉途径解决纠纷在节约时间成本、金钱成本及亲情成本等方面带来的便利。此次活动共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

赵均均 卫星 刘怡 陈昆鹏

新闻推荐

着力缓解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本报讯(记者邓娟文/图)“以前我们这里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现在不仅有了还很‘高大上’。没想到当初的梦想能实现,心里很暖、...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肺癌的介入护理2019-12-31 01:00
评论:(绵阳法院宣传《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