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盐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4 07:41   https://www.yybnet.net/

严查车辆

一场突然到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节日的喜庆和祥和,给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了威胁。面对疫情,广大嫘祖儿女迅速行动,同心协力共战疫情。

连日来,盐亭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群众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记者李锦辉文/图

紧急集合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快速反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面对疫情,盐亭县迅速行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该县卫生健康部门迅速投入战“疫”,指导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应急预案扎实抓好相关工作,积极做好疑似病例排查筛选和卫生应急物资准备,交通部门加大对乘客的健康知识宣教,强化车辆消毒。市场监管、教体、商务等部门突出重点场所的监管,加强车站、学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认真做好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杀菌工作。宣传部门进一步强化舆情管控,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岗位值守等工作,切实做好疫情直报和疫情防控。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加有力的防控疫情,盐亭县进一步落实属地和行业主管责任,坚决做到全面排查人员到位、集中隔离保护到位、疫情科学防控到位、高效卫生检疫到位、全力有效救治到位、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压紧压实责任,高效运行运转,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加大对武汉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同时积极开通社会捐赠渠道,科学安排、有效利用,做好应急物资调配使用,加大有关政策措施和防控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冲锋“疫”线吹响共同战“疫”号角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要冲锋一线。”“我是警察,疫情当前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责任。”......连日来,在盐亭各行各业都能听到类似这样感动的话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盐亭县各界携手同心,冲锋一线,共同攻坚克难。

为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盐亭县八角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在成巴高速八角出站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实行轮班制24小时在岗,对高速出口的上千辆车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测现场,医务人员手持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对出站口车辆上的人员进行逐一体温测量,并劝导他们注意个人卫生,佩戴口罩、加强防护,不要在人流密集区域停留。“今天在高速公路口,医护人员为我们量体温,询问我们的健康状况,心里感觉很热乎,有了这些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守,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被打败。”刚接受完体温测量的贺耀贤说。

为保障近期群众返程返岗安全。盐亭县交警部门深入各辖区各地对进出盐亭的车辆与乘客进行一一排查,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盐亭的大街小巷、高速公路口、乡村小道......不分昼夜,兢兢业业赢得了居民的点赞。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环保工作者、城管等有关部门也积极投身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怀着一颗必胜的决心,共战疫情。

统筹协调防控与生产“两手抓”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实现防控与生产两不误,近几日,盐亭县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有序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全力恢复生产。

与此同时,盐亭县相关部门也积极行动,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县工信局、经开区管委会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严格实施企业复工报备制,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企业在恢复生产的同时要坚决服从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日常检疫查验和防护工作,员工进出必须戴口罩、检测体温,坚持每天对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等场所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生产生活环境干净卫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

企业要开工,政府来帮忙。连日来,盐亭经开区积极做好辖区企业对接服务工作,坚持做到“一项方案,两个到位,五项重点工作”。根据防疫形势完善企业防控预案,确保返工人员安全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到位。严格做好出入厂区人员体温日常监测,做好厂区全覆盖日常消毒防护,指导职工严格按规定佩戴好口罩,不聚集,少外出,利用休息时间对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自身防疫意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稳扎稳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盐亭县将继续加大防疫工作力度,加强对广场、小区等人群集聚场所的监管,广泛发动群众,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微信等载体,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倡导市民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共同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此外,盐亭县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扎稳打,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畅通春运道路 保障出行安全 盐亭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2020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快捷、有序出行,确保广大在外务工人员、学生等平安返乡,保障...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盐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