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绵阳盐亭:夯实基础设施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3-19 06:2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任宗华 记者 张宇 )脱贫攻坚,基础为先,唯有“根深”,方能“叶茂”。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绵阳市盐亭县把改善民生、致富群众作为首要任务,用好用足政策,积极争取土地整治项目,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奏响引领脱贫攻坚的新乐章。

日前,记者在盐亭县鹅溪镇安乐村土地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平整田间道路、生产路,铲沙浆,浇注排灌渠。据施工现场负责人李刚介绍,这几天天气晴好,正是施工的黄金时间,他们每天组织了15-16个工人和多台挖掘机在工地上加班加点的作业。“这条灌溉渠我们已经打了3000多米,余下还有300米,我们预计在3月20号全面竣工完成,旁边这条路我们也正在进行平整,马上在3月底进行铺2灰,准备在4月底以前全面竣工结束,不耽误老百姓大春生产用水。”李刚这样说。

安乐村土地整治项目于今年2月进场施工,将完成5000余米的田间道路、生产路硬化,3000余米排灌渠的浇注,以及9口山坪塘、18口蓄水池的维修、维护,预计5月底以前全面竣工交付使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广大群众都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工程建设。

在排灌渠工程建设过程中,按照规划要占用村民袁炳江的部分耕地,可工作组现场协商时,看到他家田里油菜长势很好,不免犯难。没想到,老袁一听说是为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工程,当即同意让施工队按照规定划放线宽度处理油菜,还不要一分钱的赔偿。他说“这个工程在我们这里实施,对我们长远发展有很大的好处,我们都积极支持配合,无论是占田、占地和损失青苗,不要求赔偿,只要工程需要,眼前的一点小损失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土地整治项目贯穿村里的种植合作社,项目建成后,合作社的柑橘、藤椒、李子等作物将更加便于管理。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合作社负责人刘果一有空就会到基地转一转,了解施工进度。刘果告诉记者,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6月,以前由于基础设施跟不上,发展产业吃尽了苦头。“原来,基础设施不完善,我们发展产业硬是难得很,想灌水的时候没得水,想拉肥料进来的时候,路又很烂,果子成熟了又运不出去。现在好了,这个土地整治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善我们安乐村的生产条件,为农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路修好了、水渠修好了,我就更有信心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带动周围的老百姓都来发展柑橘、藤椒产业,共同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党员先锋助春耕 盐亭开展志愿“帮种”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的盐亭县玉龙镇,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片欣欣向荣,阳光沐浴下的梓江村桔之源杂柑果园,来...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盐亭:夯实基础设施 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