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扶贫鸡苗送到农户家门口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4-28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锦辉文/图

“感谢政府的帮扶,我们一定要把这些鸡苗养好、养大,争取卖个好价钱。”近日,在盐亭县文通镇环山村,村民们从帮扶干部手中接过鸡苗后感激地说。

这是盐亭县卫健局联合文通镇,深入该镇星致村、铁门村、环山村、桥梁村等地,开展的送鸡苗帮扶脱贫户活动。

在环山村,得知要发放鸡苗,村里的脱贫户一大早就在村委会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在发放鸡苗的同时,还不忘叮嘱他们养殖的注意事项。村民或用纸箱、或用鸡篓装着活蹦乱跳的小鸡苗,笑容满面地踏上回家路(如图)。

“今天领了鸡苗,还学了养鸡技术,心里很踏实。”环山村5组64岁的敬守国高兴地说,他因为身体一直虚弱多病导致贫困,成了帮扶对象,这次领到了17只鸡苗,回家一定会精心喂养,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

由于种种原因,一些脱贫户未能到村委会来领取,现场的党员志愿者便带着鸡苗送上门,鼓励农户生态养殖,表示后期将会提供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成活率。等养大后,还将帮助卖个好价钱。

盐亭县卫健局工作人员黄金鑫介绍,这批发放的鸡苗都是优质的土鸡苗,成活率高,产蛋率高。此次活动,共为223户脱贫户赠送鸡苗4000余只,价值7万余元。通过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产业,让更多的脱贫户“动起来”,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拓宽增收渠道,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致富增收,齐心协力共同奔小康。

新闻推荐

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盐亭出租车更换LED顶灯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每辆出租车都是城市的名片,诠释着城市的内涵与品位。近年来,盐亭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人民群众对出租车...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鸡苗送到农户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