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致以崇高敬意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绵阳市各地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09 08:25   https://www.yybnet.net/

一批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深情朗诵礼赞教师

本报讯(记者邓娟文/图)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绵阳市一些区县、学校纷纷开展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教师表达崇高的敬意,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9月8日,游仙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共话游仙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同一天,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为工龄满30年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表扬了一批优秀和先进。座谈会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进教师唐娴在发言中说:“能成为这个温馨大家庭中的一员,感到十分的高兴和自豪。在今后的教书育人路上,我将不断学习,勇于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9月8日晚,绵阳中学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绵中精神我传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向从教30年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青年教师向老教师献花致敬。在活动现场,5名教师讲述绵中故事,传承绵中精神,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

9月7日,南山中学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了先进与优秀个人,学生献上了舞蹈《梦回草原》、诗朗诵《师颂》等精彩节目,表达对老师的感谢、赞美和祝福之情。教师代表何先俊动情地说:“作为一名老教师,我更应该在各方面都起到示范的作用……不忘初心,以爱为教,以爱为班,以爱为师,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9月7日,绵阳外国语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在《绵外华章》中拉开帷幕,活动中,表扬了绵阳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并向从教40、30年的教师颁发“傲师卡”功勋楷模奖、“傲师卡”育人楷模奖、“傲师卡”金鹰奖,向退休教师颁发“桃李人生奖”……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师节庆祝活动,简约而不简单,节俭却隆重,很有意义,是他们过得最难以忘怀的一个教师节。

9月8日,盐亭县举办了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中,表彰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讲述盐亭五龙小学全国优秀特岗教师倪山清感人的教育故事。在文艺汇演上,盐亭职业技术学校带来的舞蹈《丝路芳华》,展现了盐亭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广阔前景,掀起了整场文艺汇演的高潮。教师诵读、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整台文艺汇演主题鲜明,用歌声与舞蹈向全县人民教师表达节日的祝福,热情讴歌了盐亭人民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师德,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展现了广大师生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每年的教师节,学生们的祝福既朴实,又包含浓浓的爱意与深深的感恩之情。“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四川幼专、高新区火炬三小等学校的学生们以自制贺卡,或者向老师献上一支花等形式,表达感激之情与节日祝福。

新闻推荐

按照“消费促升级”要求,一手抢抓传统服务业复苏,一手抓现代服务业培育 绵阳盐亭:以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赋能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梁其伟记者张宇)9月3日,记者从绵阳盐亭县获悉,近年来,该县将推动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作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

盐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以崇高敬意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绵阳市各地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