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盐亭法院 出差垫付几万元公司只认6百多?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01 12:03   https://www.yybnet.net/

■赵万超卫星记者邓勇

在职场上,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出公差的情况,这时有些公司会要求员工先行垫付差旅费,等回来后再向公司进行报销。可对于已经离职的陈伟(化名)来说,也正是因为这个费用报销引来了一场官司,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1972年出生的陈伟,家住绵阳市高新区。2013年8月,陈伟被盐亭某建筑公司招聘为员工,但双方一直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2019年6月,陈伟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主动辞职。然而,陈伟离开得并不“洒脱”。

“2014年-2016年,我在公司任职期间因工作原因,垫付业务费、差旅费共计62961元,至今公司只同意报销,但不履行支付义务。”为此,陈伟向盐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建筑公司支付自己垫付的业务费、差旅费等共计62961元。2019年12月3日,盐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书,经审查陈伟的申请不符合受理条件,决定不予受理。随后,陈伟起诉到了法院。

庭审中,陈伟提供2014年至2016年油费、过路费、火车票、餐费、业务生活费等票据36笔,共计34961元。其中,2014年7月两笔费用675元有报销人陈伟、复核人被告公司副总签名。对此,建筑公司表示,只认可该两笔费用。其余34笔只有陈伟在报销人处签名,没有公司其他人签字认可,不予认可。

盐亭法院审理认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根据庭审查明的事实,本案中,原告陈伟与被告建筑公司并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但公司并不否认双方形成事实上的劳动关系。陈伟在工作期间,因工作原因垫付的相关费用系职务行为,现在双方事实上的劳动关系已经解除,陈伟要求公司支付其在工作期间垫付的相关费用,法院按照劳动争议案件处理并无不当。

关于陈伟提供的36笔垫支费用票据,被告建筑公司只认可其中两张由公司副总签字的票据(376元+299元),其余票据只有陈伟在报账处的签名,没有公司其他人签名认可,也无其他证据佐证,且公司否认其余34笔垫付款的事实,由于缺乏证据支持,法院对这34笔垫付款的主张不予支持。

综上,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法院判决由被告建筑公司在指定时间内,向原告陈伟支付垫付款675元。

新闻推荐

万亩藤椒初挂果 农民致富有盼头

□本报记者李锦辉文/图近日,记者刚走进盐亭县文通镇的“万亩藤椒”产业园,椒香就扑面而来。该产业园的藤椒今年初次挂果,长...

盐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盐亭法院 出差垫付几万元公司只认6百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