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年内计划投资完成680亿元! 绵阳331个项目入围省市重点项目 本文字数:617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3-31 05: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任毅 张宇)记者近日从绵阳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绵阳331个重磅项目入围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479亿元,全年计划投资680亿元。绵阳表示将继续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打一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战,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据介绍,331个省市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160个,年度计划投资316亿元。主要有中信乌木文旅健康产业建设、文创产业园、激光产业基地、天宜上佳智慧交通数字科技产业园等项目,覆盖康养、旅游、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领域,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

同时,在基础设施项目方面,绵阳计划年内启动重点项目96个,年度计划投资258亿元。主要有科技之心片区产城融合(公共服务设施部分)、五里梁基础设施二期、光电产业园基础设施及配套、高发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盐亭县西部片区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等项目。

此外,绵阳还将积极启动建设备受市民关注的社会民生和生态环保项目75个,年度计划投资106亿元。主要有绵阳三江医院(一期)、绵阳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建设、富乐国际小学、江油市城南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七星坝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等项目。

绵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突出强基础、补短板、增功能、提品质,锚定目标、精心谋划,着力在创新工作机制、做实项目储备、狠抓项目推进、强化要素保障、高效协调服务上下足功夫,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为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培训农技 护航春耕 全市农业春管春播现场培训会举行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元松)伴随着阵阵轰鸣,数架植保无人机呈一字排开飞临田野上空,围观人群喝彩连连。近日,在盐亭县...

盐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内计划投资完成680亿元! 绵阳331个项目入围省市重点项目 本文字数:617)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