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入学率实现100% 盐亭县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适龄学生就学保障工作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3-12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陶江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元松)春季学期伊始,记者从盐亭县教体局获悉:该县严格执行国家《义务教育法》,认真做好义务教育适龄学生就学保障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全县义务教育适龄学生入学率实现百分之百。

据了解,每期开学前,盐亭县各中小学都要落实专人以公安户籍为准,对辖区6-15周岁的儿童少年逐一核实就学去向。统计的就读信息十分全面详细,具体包括:学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户籍所在乡镇、行政村、家庭住址、就读区域、就读学校、学籍号,监护人姓名、联系方式、是否残疾、是否建档立卡、是否留守儿童等多项信息。

在教学工作中,盐亭县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面向全体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切实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遵循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因材施教,培养学习兴趣,优化教学过程,改革教学方法;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教育离不开对学生人格的尊重和身心的呵护,只有让全体学生感受到平等和一视同仁,才有助于他们的学习进步和身心健康成长!”县教体局局长任宇超告诉记者,该县各中小学校的各类设施设备随时向学生开放,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帮助广大学生尤其是学习困难的学生,各显其能并找到自信。各中小学建立起学生心理咨询室,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支持性、预防性为主的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化解学生心理问题,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特别是帮助留守儿童与父母及家人进行情感交流,提升学生的安全感和归宿感。对残疾学生、贫困学生、留守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心理异常学生等特殊学生的管理作为德育工作、团队工作的重点,给予特别关爱。督促加强流浪返校儿童、辍学返校学生的情绪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使其能顺利融入校园。

同时,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到校上课的残疾儿童,该县认真按照国家规定,建立送教上门工作档案,制定个别化教育计划,切实做好送教上门工作。送教时间则根据学生教育康复情况确定周期,按周、月、季度进行灵活安排。送教内容包括送教育、送康复、送艺术、送温暖、送技能等,让残疾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关爱,以及来自学校、社会和家庭的呵护包容。

新闻推荐

覆盖康养、旅游、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领域 今年绵阳市331个项目入围省市重点项目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黄小芹)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绵阳市331个重磅项目入围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479亿元,全...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学率实现100% 盐亭县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适龄学生就学保障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