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强化制度、规范程序、逗硬惩处……梓潼持续发力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3-28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巧王林王燕记者赵斌)“请工作人员将刚刚迟到的这位同志的座牌放在迟到席……”“主持人,请听我解释,由于……”“根据‘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参会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入场,迟到者必须在指定位置入座……”没等对方解释完,会议主持人说道。这是记者日前在梓潼县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动员会现场的所见所闻。

今年以来,梓潼县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整治“六不为”为重要抓手,进一步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全县形成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务实创新的新风正气。

“作为纪检干部,我本该做好表率,但是由于没有绷紧纪律这根弦,手机连续响了三次,违反了会场纪律,影响了大家,对此我深表歉意……”近日,该县一名纪检干部因违反会议纪律在大会上公开检讨。

为了进一步解决全县党员干部队伍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梓潼县制定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整肃作风文件,全面扎紧扎实制度的“笼子”,以更全面的约束、更严格的标准,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供遵循和依据,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此外,为了多视角、多层面,经常性、广覆盖的专项监督检查取得效果,县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抽调40名“尖兵”组成10个督查组,通过定期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4种方式,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询问当事人、电话查询、调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措施,并辅之于录音、录像、拍照等手段对部分乡镇和部门在思想认识、纪律执行、尽责履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民服务、重点工作推进等6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这个位置的工作人员哪里去了?”“到扶贫办帮助整理扶贫档案去了。”“马上联系扶贫办,核实这位同志的去向是否属实?”县督查十组组长宋绍登对组员说道。近日,梓潼县作风建设年活动督查组成员来到仙峰乡,对该乡政府工作人员是否按时到岗进行随机检查。

“以前,村社干部纪律意识不强,做事拖沓、不遵守会风会纪的情况时有发生,现在逗硬落实县委作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后,村社干部做事积极了,工作推动有力,开会无故缺席的、迟到早退的没有了,会议的效率也提高了很多,作风建设年活动真正‘动真格\’了。”对于眼前出现的新变化,豢龙乡纪委书记潘周俊如是说。

梓潼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称,根据监督检查情况,督查组对收集的不规范问题及线索逐一现场交办。要求针对问题线索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县纪委要按照问题线索清单及时跟进、认真调查核实。对问题没查清、处理不严肃将一律退回,对整改敷衍了事、超时限、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将进行约谈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截至目前,县督查组开展重要时段纪律作风、节日期间值班以及日常作风督查2次,下发督查通报2期,责令书面检查1人次。对全县开展“四风”问题全覆盖督查1次,责令2个单位作出消费酒类情况说明,立案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5件5人,虚报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违纪案件2件2人。

新闻推荐

破解发展难题 增强发展后劲——梓潼以产业为先导夯实县域经济

菜花节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如何着力推进县域发展,夯实经济发展底部基础?今年,梓潼县委、县政府将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并根据县域特点、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确立了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构建...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强化制度、规范程序、逗硬惩处……梓潼持续发力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