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全市1.3万户纳税人得实惠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5-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庆)增值税税率下调、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下的工商业原一般纳税人可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对部分企业留抵税额退税,这三项被简称为降税率、转类型、退留抵的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自5月1日全面实施以来,为绵阳市的绝大多数企业带来了可观的减负红利。

这次改革,将原17%、11%两档税率均下调一个百分点,全市1.3万户纳税人将在6月份按新税率申报纳税。长虹电器股份公司财务总监谭丽清对此感触颇深:“这次增值税政策调整给我们带来两大利好,一方面减税力度明显,在进、销结构和经营规模不变的情况下,按照集团公司2017年数据测算,增值税新政带来的减税规模将近3000万元。另一方面,由于公司进口业务较多,税率下调后,减少了企业资金占用,预计每年能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3500万元左右。”

市国税局货劳税科科长郝富平介绍,这次深化增值税改革是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及去年对部分行业简并税率基础上的又一次降税普惠政策,除税率下调之外,对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下的工商业原一般纳税人可选择转为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下一步还会对部分企业留抵税额退税。

新政策施行后的第二天上午,梓潼县兴三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吴永安就成功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登记。这家公司原来登记成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照17%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去年销售额77.32万元,缴纳增值税2.42万元,增值税税负3.13%。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按简易计税方法缴纳增值税,公司税负下降。“小企业生存空间本来就较窄,能节省一点是一点。”说到本次增值税改革,吴永安喜上眉梢。截至5月24日,全市260户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已成功办理转登记,预计每年减税20余万元。

新闻推荐

校园快讯

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武都初中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本报讯(叶茂林)入夏以来,武都初中积极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1.3万户纳税人得实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