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住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9-14 05:20   https://www.yybnet.net/

9月10日,记者来到高坪区东观镇梓潼沟村的新村聚居点,在村口便能看见排列整齐的房屋,房屋前是一个个小菜园,一排排白色楼房倒映在池塘边,村道两旁栽种着栀子花、木子李等景观树,步行道上,几位老人坐在一起聊天。在新村的入口是一个停车场,进村道路宽阔整洁。

记者从东观镇政府了解到,这正是该镇的新农村聚集点之一。“建设新村时,政府补贴了近200万元,自愿入住的村民每平方米只付了几百元。”梓潼沟村的村主任陈昌全告诉记者,新村的建设经过规划的,住房的外观、颜色、户型等都是经过统一规划的。

记者了解到,该处新村聚集点从2014年开始修建,2015年完工,同年年底村民们开始入住。“这里现在一共住了40户人,每一户的面积大小不一,主要是根据家庭人口来修建的。”陈昌全说。

记者来到居住在新村聚居点的贫困户蒋帮华家里,家里只有蒋帮华和他的老伴俩人,老人正在整理家门口的小菜园。“自己种点小菜自己吃,就在家门口都很方便。”蒋帮华告诉记者,他家的房子共60平方米,搬进新房后,他的子女陆续给他添置了不少家电家具等。蒋帮华告诉记者,他和老伴身体不是很好,搬进新村后,房前屋后邻居相互照应,而且距离公路十分近,不论去场镇买东西还是上南充都很方便,而且每天下午他都会和老伴去广场上散散步,生活的十分惬意。

新闻推荐

提案去哪儿了?直播交答卷! 梓潼首次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全媒体直播活动

□胡正贵本报记者赵斌文/图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提案去哪儿了?这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话...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路埋草丛中2018-09-0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住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