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游梓潼话三国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9-21 04:41   https://www.yybnet.net/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读了古典名著《三国演义》,我被书中的人物和精彩故事所深深吸引,成了一个小小“三国迷”。

今年暑假,爸爸说:“你读了《三国演义》,想不想去看一看三国遗迹呀?”我说:“好啊!去哪里呢?”爸爸说:“我们到绵阳梓潼吧,梓潼是三国时代蜀国的重镇,那里有不少三国遗迹,张飞柏、翠云廊,还有七曲山大庙,都值得一游!”

于是,我们全家踏上了梓潼之旅。先是去了梓潼著名的七曲山风景区,景区里建有水观音和大庙等建筑群。在水观音景区,我看到了一处三国时代的遗迹:当地重新打造复原的 “瓦口关”。这是一座高大雄伟的古城楼,巍然屹立。我们迫不及待地冲进城门,登上城楼,城楼上髙高立着一尊蜀国名将张飞的塑像,只见他怒目圆睁,胡须倒竖,紧握拳头,霸气十足。旁边站着两个士兵塑像,一个手执张飞的“丈八蛇矛”,一个手牵张飞的战马,真是威风凛凛啊!看到这里,我仿佛回到了当年张飞奉命驻守瓦口关、抗击魏军进攻的三国时代。

距七曲山大庙不远,就是著名的翠云廊。传说当年张飞率军在此地征战,深感夏季炎热,于是命令士兵沿途广植柏树,年复一年,便有了这绵延几百里的古柏树走廊。只见一条青石板路蜿蜒曲折伸向远方,道路周围是苍翠茂盛、大大小小、望不到边的柏树林,一阵微风吹过,柏树林发出“沙沙”的声响,似乎柏树密林里埋伏着三国时代的“千军万马”。

爸爸告诉我,翠云廊其实是古蜀道的一段,当年通过这条古蜀道,可以北出秦关,南入蜀地,它对三国蜀汉的发展功劳可不小!我想,三百里翠云廊古蜀道的三国遗迹一定很多,有机会我还会去看一看。

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五年级二班 李润淇

指导老师 杨涛

新闻推荐

昨天多地暴雨气温骤降 今日绵阳西边日出东边雨

持续晴热了一段时间,从前(4日)凌晨开始,绵阳境内天气突然出现变化,强降雨伴着阵性大风,带动气温陡降。市气象台预报显示,预计今...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游梓潼话三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